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澡搓的“白条”是什么?越搓越好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9 14:33

相信当大家看到“白条”这个字眼儿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其颜色和形状,认为很有可能是灰白色的条形,是的,没错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相信很多人在洗澡的时候看到这些“白条”都会想为什么人身上会有这种东西?想必很多人往往只是觉得很脏,对其是什么?为什么会有?都并不太关心,只管用力把这种令人恶心的东西搓干净,其实今天可以告诉大家没那个必要,但大家都有必要深入地了解这些“白条”。

“白条”是什么呢?是由什么引起的呢?大家应该都知道所谓的“白条”其实就是身体的泥垢,这些泥垢大概是包括:人体新陈代谢后的皮屑和油脂、人体日常排泄的汗液以及空气当中的各种灰尘。每一个正常年轻人的新陈代谢都非常旺盛,而人们通过身体的新陈代谢把一些体内代谢的皮屑、油脂、汗水通过各种途径排出体内,所以有些排出后依附在皮肤表层,此时空气中的灰尘也不断撒落到皮肤上……所以一般当大家轻轻一搓,就会出现了灰白色长条物!

洗澡之所以总能搓出泥来,是因为身体每天都在正常代谢,换个角度来看这正是换种方式告诉大家身体状况挺好,所以不用担心。那些还是不太放心的人还是会问为什么汗水中的水没有直接将灰尘冲掉,而相反的把灰尘依附在皮肤表面了呢?这是因为人体的汗液中不仅仅只有水,油脂也占有很大的比例,这个应该是不太难理解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油性皮肤的同学。所以这些灰尘被皮肤上的油脂紧紧的吸附住,很难被冲洗掉。

那是不是就可以完全说明洗澡搓出的泥垢就仅仅只有这些呢?当然不是,还有一部分是各位人体自产自销的产物,那些产物就是人体皮肤上坏死或无作用的角质细胞,而死亡的角质细胞大概就是大家常说的皮屑。总结来看,大家搓澡搓出的泥垢,主要成分是皮屑、汗液(水+油脂)和大量灰尘。

多专家都曾经说过,搓澡要适可而止,因为人体的皮肤相较其他东西来说还是比较脆弱的,搓澡的时候用力过度或者时间太长,这样极易容易伤到皮肤,如果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被破坏了,皮肤就容易失水干燥,使自己感到全身要蹦开的感觉很难受,甚至被一些虎视眈眈的微生物细菌感染,引发一系列不良反应或者瘙痒症。过多的搓掉身体表面的泥垢就相当于皮肤失去了保护,把自己的皮肤完全暴露在空气中,相信大家都不想这样对自己吧。

再说,几乎每个人平常都会使用各种沐浴露,其中或多或少的会含有一些都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时皮肤又恰逢遭到破坏,那么这些有害物质就可以无阻碍的进入身体,引起身体不舒服,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湿气也会侵入身体。还有哦相信很多朋友都在搓了之后发现皮肤会发红并且带点疼的情况,这时候再用刺激性强的沐浴露,会容易在上皮肤发生皴裂起皮或瘙痒。不管出现上面任何一种情况都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啊,搓澡也要适可而止,那些“白条”其实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脏。

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大家是否已经知道“白条”是什么了呢?还有是否也了解到了频繁或用力搓澡所带来的危害了呢?,如果还没有完全了解可以通过更多途径去了解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