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要多喝老母鸡汤? 女人月子期间要如何护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9 10:00

孕妇生产时体力消耗很大,通常伴有失血,需要休息,因此很多老人主张产妇产后静卧。然而生产后血液处于高凝状态,长期卧床不动下肢容易形成血栓,如果血栓脱落至心肺等重要脏器还可能危及生命。

很多老人主张产妇不能看书、看电视和玩手机,然而缺乏娱乐活动容易引起产妇心理疾病,如产后抑郁。新妈妈在产后经过一周的眼部休息之后,可以短时间看书看报,以半小时为宜。

产后坐月子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避免产妇落下月子病,产妇月子护理方法尤其重要。那在坐月子期间该如何进行护理呢?在民间流传着,坐月子要是坐好了,那可是女人重生的机会。那为了确保女人产后迅速恢复身体,产妇月子护理该如何进行呢?

1、室内要保持干净、通风:产妇月子护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注意家居环境,一定要保持干净、通风的家居环境才行哦!流通的空气才能排除室内乳汁气、汗气、恶露的血腥气。空气新鲜更有益于妈妈们的精神与情绪愉快,有利于休息。而整洁温馨的环境更是使妈妈心情舒畅、容易入睡哦!

2、卧室温湿度要适宜:产妇月子护理期间,卧室的温湿度也是十分重要的。最好是在卧室里放置加湿器,这样才不会因为空气过于干燥,而引起产妇消化功能失调、食欲降低。但是湿度太高,对产妇而言也是十分不利的。湿度过高,就会使妈妈们出现肢体关节酸痛、浮肿等症状。所以,保持在50%的空气湿度最为适宜哦!

3、多注重个人卫生:很多产后妈妈都受民俗影响,都不进行冲凉、洗头发。但殊不知若不进行清洗,可是会给细菌繁殖的机会,加重感染哦!所以,产妇当伤口愈合后可一定要进行淋浴哦!若天气冷时,每隔2—3天擦擦身就行了。产妇月子护理一定要多加注意个人卫生才行。

4、注意均衡营养:产妇月子护理当然离不开饮食调养啦!产后营养同产前一样十分重要,产后要弥补怀孕和分娩时的损耗,还要保证乳汁的供应。所以,产后的营养补充也应该特别重视。产后不仅要均衡营养,更应该多吃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如,蛋、鸡、蔬果、豆类等。

很多产妇怕虚邪贼风乘虚而入,就特别注重保暖。但是这也得视天气而定哦!产妇的穿衣、被褥的增加量都以产妇觉得舒适为度才行。在炎炎夏季不要捂得过严,有的产妇因为习俗观念,说是不能见风,所以就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这样做可是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