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出现积食 会有这些症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7:27

这些症状提醒你小孩出现积食了

1、睡不好

一般来说,小朋友的睡眠质量是比较高的,但是如果小孩出现莫名的睡不好,例如睡觉时会翻来覆去、哭闹、惊醒、流口水等情况,那么就要注意小朋友是不是积食了,因为中医有句话叫做“胃不和则卧不安”。

2、食欲时好时坏

小孩子由于活动量大,胃口也是比较好的,如果家里的小孩在近段时间食欲反反复复,有时候吃得多有时候吃几口就不吃了,那么也有可能是积食在作祟。

3、嘴里有异味

中医认为,小孩出现口臭的情况是比较少的,若是孩子嘴里出现异味,除了要关注小朋友的口腔卫生以外,还要注意是否是积食引起的,因为积食会引起消化不良,食物没有被消化完全,自然会产生异味。

4、大便异常

出现积食的小孩大便会比平常来得不舒服,例如有大便粘腻、拉完冲不干净的情况,或者出现便秘,还有大便干硬,排便困难的现象。

小孩积食如何处理

饭后运动

很多人认为,饭后运动会影响健康,但是对于积食的小孩来讲,饭后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是有利于消化的。建议饭后带小朋友到公园散散步,或者利用一些小区健身器材来促进消化也是不错的。

注意饮食

如果小孩有积食的情况,那么就不要再让孩子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了。由于孩子的肠胃消化功能还没有很完善,建议吃一些易消化的汤粥、鱼肉或者蔬菜,避免积食的情况变得严重。

推拿按摩

中医认为,利用推拿、按摩也能帮助小孩缓解积食的症状。小孩出现积食时可以捏脊、揉中脘穴、按压涌泉穴,3个按摩疗法一起配合可以改善积食。

注意补锌

有专家认为,小孩积食是因为锌不够,所以家长们可以多让孩子吃一些瘦肉、猪肝以及蛋黄等,这些食物含有的锌元素是比较高的。但是补锌也不宜过量,避免锌中毒。

由于小朋友还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身体不适,所以家长们在生活里要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变化,这样才能及时了解宝宝的身体健康,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与发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