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散装酒摇身变名贵酒 白酒怎么喝才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5:05

白酒是我们常喝的其中一种,那么你知道白酒怎么喝才好呢?相信大家都看过不少的人喝白酒的时候旁边都会放着一瓶矿泉水。那么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其实这是为了健康着想,喝白酒时边喝水也大大降低酒精的浓度,从而导致酒精的快速分解并排泄出去。其实这是白酒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喝法,那么你还知道白酒应该怎么喝才好呢?

散装酒摇身变名贵酒

最近一起散装酒冒牌成名贵酒的事件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在四川的宜宾有一家专门卖散装白酒的门店在买酒的时候,将散装的白酒装进酒瓶中,然后在贴身一些比较有名的白酒品牌,最后还放进了假的合格证书进行销售,瞬间散装的白酒摇身一变就变成了名贵酒。那么商家为何要这么做呢?据商家表示之所以散装酒变成名贵就主要是因为散装的包装不好看,包装成名贵酒顾客比较喜欢,目前该商家已经被查处。

其实在生活中利用假酒包装成名牌酒的事件数不胜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的假酒存在。那么你知道怎么去辨别吗?

这么做能辨别真假白酒

1. 看包装

其实任何的名牌酒在包装上面也是很有讲究的,包装的纸质、瓶子甚至是瓶盖都是有自己的特色,因此我们可以从包装上面来辨别。当然如果已经出现了不少的商家收购名牌酒的空瓶子,因此包装上辨别只能作为一种参考。

2. 茶水测试

想要知道是不是掺假了,那么你知道往白酒中倒入几点茶水,要是白酒变成紫黑色了,那么这种酒就是掺假的。

3. 问问味道

优质的白酒所散发出来的香味是比较浓香的,而假酒则比较刺鼻。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辨别,直接把白酒倒在手心中使劲的搓一搓,然后闻一闻,真的白酒一样是有浓浓的酒香。

白酒怎么喝最好

1. 喝前吃点牛奶

我们知道知道白酒的酒精含量比较高,因此肠胃可能会很受伤。因此在喝白酒之前最好是先喝点牛奶避免胃黏膜被刺激。

2. 温酒

其实不管是什么酒加热一些再喝更好哦,据悉喝温酒口感不会更芳香而且还能大大的减少酒中的有害物质。

3. 不要大口喝

正所谓感情深一口闷,其实这种情况是不存在的。白酒一直以来就是属于小口小口慢慢的品尝,大口喝会导致体内的酒精无法及时的散发,从而危及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