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狂犬病死亡率高 这么做能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7:53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养宠物,其中养狗是最为常见的。有些人养狗的兴趣过去之后就会将狗抛弃,因此社会中出现了不少的流浪狗。我们最怕的就是被咬了,特别的流浪狗没有护理,容易被病毒找上, 一旦被咬就有患病的风险。其实我们担心被咬就是害怕狂犬病找上门。那么你知道吗?其实狂犬病的死亡率非常高,下面就讲讲怎么去预防。

男孩狂犬病发作学狗叫

最近网上有个关于学狗叫的视频在疯传,据悉是一名男孩狂犬病发作了,因此在学狗叫。那么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实施不要这样的,警方已经辟谣了。狂犬病是不会出现学狗叫的情况,一般来说狂犬病找上门的话只会出现怕风、头痛极度恐怖等等。

狂犬病病死率最高的疾病

狂犬病真的有这么可怕吗?其实狂犬病的死亡率非常的高,据数据显示,一般狂犬病的死亡率可以接近100%。据了解,一旦出现了狂犬病的症状,那么在五天左右就会死亡。

狂犬病的潜伏期多长

有不少的人被咬伤之后没有得狂犬病就放弃了疫苗的接种,那么你知道吗?其实狂犬病的潜伏期都不一样,最短的可以是四五天的时间,最长的可以是数年的时间。不过,一般来说,3个月之内发作的是最为常见的。

狂犬病的症状表现

你知道狂犬病会有什么症状吗?其实狂犬病可以分为三个时期,第一个时期是前驱期,其次是兴奋期最后是麻痹期。每个时期的症状表现都是不一样的,前驱期的患者一般表示出来的症状跟感冒比较相似,会出现低热、头痛身子是不安等等。对于兴奋期的病人来说怕风、恐水还有出现排尿困难甚至是多汗的情况。麻痹期的人来说会开始从四肢麻木,虽然扩展到全身的麻痹,最终会因为衰竭而死亡。

狂犬病的预防方法

1. 严格管理

其实大部分的艾滋病患者主要是因为狗猫等宠物引起,因此我们可以严格管理宠物,同时对于社会上的流浪狗实施抓捕,饲养在宠物相关机构等待领养。

2. 学会处理伤口

被宠物咬伤了应该怎么办呢?应该及时的去处理伤口,先用肥皂水反复的清洗一下伤口,其次再用活力碘以及双氧水进行冲洗。随后到医院进一步的处理。

3. 疫苗

其实不管是被猫还是被狗咬伤,在伤口处理之后应该及时的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