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肤易过敏者 踏青时要做好预防措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4 11:28

踏青时要做好预防过敏的措施

第一,皮肤容易过敏或者患有哮喘、鼻炎的朋友在踏青时最好避开花粉、尘埃比较多的地方,因为粉尘类的物质容易引起呼吸道不适,这会引起疾病发作。皮肤易过敏的人踏青时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长时间的日晒。

第二,踏青完回家之后,建议易过敏人群要及时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可用清水浸湿毛巾之后,把裸露在空气里的部位擦拭一遍,或者直接冲个澡,这样做可以把附着在身体上的粉尘洗掉;同时也可以用清水、盐水清洗口鼻,预防细菌、病毒藏在口腔、鼻腔里。

第三,饮食也是皮肤易过敏人群需要注意的,特别是有过敏性皮炎病史的人,生活里要避开光敏性食物,常见的有马齿苋、油菜、菠菜、无花果、萝卜缨等,食用这些食物之后千万不能暴晒,否则会引起皮肤过敏。

第四,护肤专家认为,皮肤容易过敏,也有可能与肌肤不够保湿有关,所以在春季人们也要做好护肤工作。坚持每天涂抹保湿水、保湿霜是护肤的一个重要步骤,必要的话还需要使用一些带有功效性的护肤品来保护皮肤。

春季踏青还要注意这些

1、注意天气

虽然春季气候宜人,但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春天猴儿面,阴晴随时变”,人们在春季踏青时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天气预报,随身携带雨具也是一个好习惯。

2、穿戴适当

不要以为踏青时人体的温度会升高,于是就偷懒不带外套了。你要知道,踏青完之后一般都是下午或者傍晚了,此时有可能会刮风,出门时带的外套就成了最佳的御寒衣物。

3、预防蚊虫叮咬

一般来说,踏青会选择到花草比较多的地方,但是这些地方的蚊虫也是比较多的,害怕蚊虫的人要带上防虫喷雾,或者风油精等,特别是小孩皮肤比较娇嫩,家长们更要多多注意。

4、预防意外

踏青时可能会出现一些意外,例如摔伤、扭伤等,建议人们外出要选择地势比较平稳的踏青场所,另外也要随身携带一些急救药品,特别患有疾病的人,踏青时一定要带上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