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个习惯可以预防白发变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3:29

4个习惯可以预防白发变多

一、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休息得好,会使人在一天的生活充满朝气与活力。睡眠是一种生理调节机能,睡眠得好坏也会影响到内分泌是否平衡。

二、要对头发进行正确的护理

首先,要勤洗头发,保持头发清洁。不要使用含有碱性的肥皂或洗头粉。

三、可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洗发液

如身体情况允许,不妨试用温凉、热水交替洗头,可促进头皮血管的收缩和扩张。

四、最后要养成每日早晚梳头的习惯

每次用梳子由前向后梳几十次,可促进睡眠,加强头部血液循环,改善头皮和头发营养,对头皮起到了机械性刺激和按摩的作用,可防止脱发和早白。

4款药膳缓解白发

1.何首乌生发汤

材料:何首乌5钱、菟丝子5钱、红枣剥开5枚、黑芝麻打成粉取2匙、黑豆粉1匙。

制作方法:将上述材料加水500—1000ml熬煮成汤。待汤水滚后,可加少许蜂蜜、约10分,即可饮用。

服用方法:早晚各服一次,12天一疗程,连服三疗程

功效:对男性压力过大导致脱发和女性更年期脱发有生发之效,也可作为日常保养头发用,可使头发乌黑亮丽。

2.乌须黑发药酒

材料:当归、枸杞子、生地黄、人参、莲心、桑椹子、何首乌各120克,五加皮60克,黑豆(炒香)250克,槐角子30克,没石子1对、旱莲90克,五加皮酒1500毫升。

制作方法:将前12味视情切片或捣碎,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五加皮酒,密封,浸泡21天后,压榨以滤取澄清液,贮瓶备用。药液晒干,共研细本,为丸,如梧桐子大,备用。

服用方法:口服。每日适量饮用,并送服丸药。

功效:补肝肾、益气血、祛风湿、乌须发、固肾气。主治:肾气不固、肝肾不足、气血虚弱所致的腰酸、头晕、遗精、须发早、乏力等症。

3.何首乌黄芪鸡蛋煲

材料:何首乌60克,黄芪、茯苓各20-30克,鸡蛋2个,熟地黄少许。

制作方法:加水500毫升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

服用方法:吃蛋饮汤,早晚各服一次。

功效:可补肝滋肾,适用于气血虚引起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4.乌发丸

材料:地黄100g,墨旱莲50g,制何首乌100g,黑豆(微炒)50g,女贞子(酒蒸)50g,黑芝麻,50g。

制作方法:以上六味,粉碎成细粉,过筛,混匀,每100g粉末加炼蜜65~85g,制成大蜜丸,即得。

服用方法:口服,一次1丸,一日2~3次。

功效:滋阴健脑,凉血乌发。用于青少年白发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