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童腹腔长巨型肿瘤 什么是畸胎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1 10:02

厦门的3岁大的女童乐乐,从一出生起就胖嘟嘟的,可前几日,她突然又哭又闹,还呕吐不止,家长立刻将她送往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检查后医生确诊,乐乐腹腔内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

医生介绍说,经过测量,乐乐肚子里的这个肿瘤直径达到了15厘米,通过B超影像可以看到,腹腔几乎被这个肿瘤占据了大半。之后,医生为乐乐实施了肿瘤摘除术,手术中医生发现,乐乐的胰腺、肾脏、输尿管几乎都被肿瘤包裹得严严实实。最终,通过医生的努力,肿瘤被完整切除。经过诊断,乐乐患的是腹膜后“畸胎瘤”,值得庆幸的是,肿瘤还没有恶变,目前乐乐恢复良好,已经出院回家了。

什么是畸胎瘤

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来源于生殖细胞,分为成熟畸胎瘤(即良性畸胎瘤)和未成熟性畸胎瘤(恶性畸胎瘤)。良性畸胎瘤里含有很多种成分,包括皮肤、毛发、牙齿、骨骼、油脂、神经组织等;恶性畸胎瘤分化欠佳,没有或少有成形的组织,结构不清。早期畸胎瘤多无明显临床症状,大多是体检时偶然发现。

腹膜后畸胎瘤的诊断依据

多数在1岁以内发病,常见腹部肿块就诊,肿块位于脊柱,例并贴近腺腺和肾上极。囊性畸胎瘤表面光滑,实质性则软硬不一。

腹膜后畸胎瘤的检查

1、X线检查:腹部平片显示牙齿、骨骼或钙化影者可确诊。IVP显示正常肾功能但同侧肾脏移位。

2、B超及CT检查具较高诊断价值。

3、血清AFP值升高提示恶性肿瘤。

腹膜后畸胎瘤的治疗

应尽早手术切除,恶性者术后联用化疗和化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