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湿气大 小心引起疾病发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7:30

春天湿气大会引起什么疾病

在中医上,湿气也被认为是湿邪,体内的湿气若是太重,那么就会引起大便粘腻、头晕脑胀、身体沉重等病症。湿邪能伤人,出现湿气的人脾胃必然会受损,脾脏受困那么气血的运行就会出现障碍,此时心脏病患者要警惕疾病发作。

专家提醒,南方地区的朋友,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春季要预防疾病发作。这是因为湿气重会导致气血运行不利,血液的循环如果出现问题,那么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便是第一个受害者。

那么春季我们应该如何祛湿呢?中医认为,春天祛湿可以通过喝祛湿茶,例如鸡蛋花茶、扁豆花茶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可多吃红豆、薏仁等利水的食物来除湿,此外,我们也来看看生活里应该如何避免湿气产生。

春季如何预防湿气重

学会用除湿机

南方的春季容易出现回南天,若是再遇上下雨,那么你的房间就会因此变得潮湿,此时人体内的湿气也会变重,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学会使用除湿机了。建议在睡前或者长期要待在房间时打开除湿机,但是除湿机也不能开太久,否则反而会引起皮肤干燥。

饮食要清淡

体内有湿气时,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要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了,否则会加重体内的湿气。此时人们最好吃点利水、利尿的食物,或者能起到清热、祛湿的食物,清淡一点的饮食习惯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健康。

运动也很重要

专家提倡春季要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起到抵抗疾病的作用,运动还可以让人体以更健康的方式排出汗液,流出的汗水带走的也是体内多余出来的水分,所以说祛湿千万不能忽略了运动这件事。

避开加重湿气的生活方式

春天气温回升,有一些朋友会直接躺倒地板上玩手机、看书甚至睡觉,但是地板里的湿气是很重的,想要祛湿千万不能这样做;如果衣裤还没干透,那么最好也不穿,否则衣物里的湿气会被身体直接吸收,这也会加重体内的湿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