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4个推拿方法能帮小孩长个子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7:29

中医4个推拿方法能帮小孩长个子

1、推揉中脘穴

中脘穴位于胸骨下端与肚脐连接的中间点,按摩这个穴位可以让小朋友的肠胃蠕动得更快,也有促进消化的作用,食物被人体吸收、消化了,身体自然就能长个儿了。

推拿方法:家长或孩子可将食指与中指并拢,每天按压此穴50-60次。

2、捏脊柱

捏捏孩子的脊柱可以刺激到五脏背腧穴,五脏六腑舒适了体内的气血自然也会运转得更顺畅,中医还认为,捏脊柱可以让小孩睡得更好更香。

推拿方法:拇指与食指呈“捏”的状态,轻轻捏住脊柱两侧的皮肤,施力的力度可放轻一点,从上往下,然后从下往上来回捏几次即可。

3、推拿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是一个养生大穴,成人按了可以保健身体,小朋友常按此穴也有助于身高、骨骼发育。这个穴位位于膝盖下方,是比较好找的一个穴位。

推拿方法:找到此穴以后,用拇指轻轻按摩足三里穴50次,间隔10秒之后再按30次。

4、按摩腹部

为什么小孩老是长不高,可能与消化不好有很大的关系,此时家长们可以通过按摩孩子的腹部来促进消化。

推拿方法:家长将双手手掌搓热,然后把手掌轻轻的盖住孩子的腹部,把力道放在掌心,从腹部四周开始摩、按,力度要轻一点,避免产生疼痛。

孩子长不高还可以这样做

睡前喝点牛奶

大家都知道,小朋友多喝牛奶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而且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这也被认为有助于孩子长高。想让孩子再往上窜一窜的家长,可以让孩子在睡前喝一杯牛奶,长期坚持就能看到效果。

少吃点甜食

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吃甜食,但是你要知道,体内的糖分若是太高,就会压制了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家长们要控制小孩吃甜食、喝高糖分饮料的量,避免因为摄入太多糖分而长不高。

多运动运动

如果小孩老是不长个,那么可以让小孩多做一些能拉伸关节的运动,例如跳绳、打篮球等,经常做运动可以避免关节“生锈”,也可以在运动的过程中把关节拉开,刺激骨骼发育与生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