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睡眠日 睡不够成为90后标签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2 13:51

大家都知道今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就是健康睡眠为主。那么你知道吗?这个疾病日的设立就是呼吁我们重视睡眠。其实说到睡眠,十个中差不多有6个人出现睡眠障碍,而且导致睡眠的因素也有很多,有生活上的、有工作上的还有心理上的。那么你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提高睡眠让自己一觉睡到天亮呢?其实这个目标很简单,那么下面就看看怎么增高睡眠质量。

90后成为特困户

最近有份全球性的睡眠报告走红网络,据这份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的成年人中有超过六成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失眠。该数据还显示,睡不够、睡眠浅等已经成为90后的标签,简单来说就是90后已经成为特困户。据了解,90后人群的睡眠指数只有66%左右,也就是说刚刚好达标一点点。那么你知道为何会造成90后的睡眠障碍呢?其实学习职场还有就业等等都是根源。我国的一份调查显示,有75%的90后是因为情绪的问题导致了睡眠质量下滑,而有将近4成的人睡眠质量比较差。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睡眠治疗如何,其实想要知道自己的睡眠质量好不好其实很简单,来个测试就能全部搞定。

首先就是准备好一把锤子,其实就是等到下午3点的时候睡觉。躺下去睡觉时手握锤子,当锤子落地的时候就是你多久尽量睡眠。据了解,在下午3点的时候睡觉,如果说在5分钟之内就能够睡着的话,那证明了昨晚的睡眠质量不行,差得离谱;如果说在5到8分钟的时间进入了睡眠的状态,那么这类人群的睡眠质量属于中等状态,这种人一般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如果说10分钟以上才会睡着,那么这就证明了你的睡眠质量非常的好。

睡眠不好严重影响这我们的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怎么去提高睡眠质量呢?

1. 泡脚

其实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下班之后好好的泡个脚,据悉泡脚不但可以解乏味而且还能让你睡更香。

2. 舒适的床

想要提高睡眠质量的话,床睡起来要舒适。毕竟躺在床上出现了各种不适,那么这样就会导致越睡不着。

3. 听点音乐

很多人睡不着都是因为想太多了,所以说我们可以听点音乐来缓解一下心情。

4. 少玩手机

很多人都有睡前玩手机的习惯,很多人都是想着看一会就睡觉,然后一玩就是好几个小时。时间一长就变成了晚上精神抖擞,白天乏困无力。因此,睡前一定要戒掉玩手机的习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