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增多没那么简单 可能预示着疾病来临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1 10:14

对于女性来说,白带的存在很重要,它能抑制细菌的生长,让夫妻性生活更加和谐。当然,如果白带处于不健康的状态,那么对女性身体的影响是很大的。比如白带增多,它可能没那么简单,由多种原因导致,也可能预示着疾病的来临!

1、周期性的白带增多

女性白带增多也是存在周期性变化的,这主要是由于女性的生理变化而发生改变。在少女时期由于卵巢功能发育不全,很多女性月经周期都不太稳定,这种情况下白带就会比较少,但是一切在卵巢发育成熟以后就能得到缓解,排卵期的白带就会变得稀薄和透明,排卵期前后可以发现白带量的明显增多和减少。

2、孕期性的白带增多

女性在怀孕期间也会出现白带增多,这是因为体内性激素分泌增加促使子宫颈腺体增生分泌黏液;还有就是随着宝宝的长大,压迫孕妇的盆腔和阴道,也会造成白带增多的情况。但是,女性在怀孕期间的白带增多不是感染,因此也不需要进行特别的治疗。

不过,女性如果觉得难受可以每天用PH4弱酸配方作为护理液清洗外阴2~3次;避免交叉感染可以有一套专用的浴巾和水盆;勤更换内裤等等预防外阴炎和阴道炎的发生。

3、性生活频繁性的白带增多

女性在性生活时会因为性兴奋导致盆腔充血,促使阴道分泌物增加,白带明显增多。这些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也无需特别在意。

4、压力性的白带增多

职场中的女性,为了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终日忙于工作、忙于社交、废寝忘食等等,精神压力较大,长期下去是会引起神经功能的紊乱的,影响的也就是女性的内分泌调节,这时也会导致白带增多的情况。

5、病理性的白带增多

除了上面介绍的几种让女性白带增多的情况外,女性如果患了某些妇科病之后也是会导致白带出现异常。通常我们称这种情况为病理性的白带增多。患病期间白带的颜色、量以及味道的改变。病理性的白带有时还会伴随外阴的瘙痒、外阴疼痛等情况。

而病理性的白带通常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淋病性阴道炎、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等有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