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饮酒过量不幸身亡 同桌赔偿34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0 10:48

春节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但是总有人看不到新春的美景,因为他们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如果是疾病那或许会是自然的离开,但是如果只是因为多喝了一点酒就丧命,确实有些不值,可是,这样的事情还总是会发生,近日,宝鸡市审理的一个案子,就是一名男子在春节前和朋友们一起喝酒,结果因为饮酒过量在回家的途中发生猝死,经过抢救也未能挽回生命,家人将和他同时饮酒的12个人告上法庭。

法庭经过审理,最后判决这12人分担赔偿的费用,总共34万元。这里面包括丧葬费和家人的精神损失费等。其实这样的案子不是头一桩,但是人们依然不愿意接受这种教训,总是出现同样的错误,其实,过年节朋友们在一起喝酒是一件非常愉悦的事情,畅谈友情叙旧都是很好的活动,但是如果只是因为聚会却送命,那这个代价太大了,而且所有参与的人都应该负责任,这样的一场聚会实在是令人痛惜,其他的人参加了一次聚会却要赔上几万元,真是不值,而那个已经死亡的人却永远醒不过来了,这个损失是无法弥补的,所以,这样的聚会还不如没有,或许不会出现这样的后果。

这个案例告诉大家,喝酒聚会是好事,但是喝酒要有度,酒是好东西,但是过量就不是好东西,可能变成杀手,因此,针对聚众喝酒导致死亡的问题,国家现在有明确的法律说明,我们来看一下有那些条款:

1、进行逼迫性劝酒,很多人为了尽兴,强迫别人喝酒干杯。

2、明知对方不能喝酒仍劝其饮酒,知道对方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强迫他人喝酒。

3、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喝醉之后应该派人护送,如果没有人护送发生意外要承担责任。

4、酒后驾车未劝阻导致发生车祸等损害,醉酒的人如果坚持开车,但是,一同吃饭的人不进行劝阻,导致了车祸发生造成损失的,一同聚会的人也要承担责任。

话题还是回到酒上,酒可以让人愉悦,也可以伤害人身体,因此,对于酒重要的就是把握度,而这个主动权是掌握在人手里的,如果不想喝醉是不会醉的,那如何防止喝酒喝醉?我们还是来想一些办法。

1、喝酒半小时之前喝一些牛奶或者酸奶,这样可以在胃形成一层保护层,减少酒精的伤害。

2、吃一些高浓度的纤维素片,这些纤维可以将酒精进行包裹,迅速排出体外。

3、喝酒前吃一些橘子,有利于防醉酒。

4、喝酒之前一定要吃一些食物,避免空腹喝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