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哪里的人最高 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5:54

人们一直都在追求高大的身材,因为高身材看起来更加的挺拔,女孩子高是亭亭玉立,男孩子高是玉树临风,没有一个人希望自己是武大郎的五短身材,当然,这种是指正常的身高,不包括巨人症。按照现在人们的标准,男孩子在180厘米,女孩子165厘米,看上去都是比较养眼的,身高和肥胖一样一直都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中国有十几亿人口,还有很多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家庭环境以及外在的自然环境可能都会影响人的身高,我们常说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就是这个道理。那究竟中国哪里的人最高?相信一定有朋友对这个话题感兴趣。

近日,关于哪里人身高的话题在网上热议,人们给所有的城市和地区进行排名,从外观上总是觉得北方人普遍高于南方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山东大汉,但是结果真是这样吗?其实国家也有一些学者在研究这个课题,其中有三所大学共同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汉族体质人类学研究》的调研,这个调研从2009至2012年,历经三年的时间完成,然后进行汇总统计,其成果于2017年6月才进行公布。相信这应该是比较权威的数据。

在这个调查中,所谓的山东大汉只排在了第六名,男性身高平均171.82,女性身高159.63,跟传说中的男孩1米8,女孩1米7相去甚远,而属于南方的江苏省却排在了第3名,男性平均身高在172,女性平均身高的名次稍微落后,看来北方人高一些的这个魔咒也被破除了,那究竟哪个省份的人身高最高?冠军的是辽宁省,是辽宁的锦州市,男性身高173,女性身高超过160。

在辽宁确实有很多的地区整体人的身高较高,像大连、丹东、锦州等地区无论男女,身高相对其他城市更高,这也奠定了在身高的排行榜上辽宁居于榜首的地位。那一个人的身高究竟受那些因素的影响?这也是值得我们探讨的,只有知道影响身高的因素,才能找到增高的方法。

1、遗传因素。如果父母都比较高,那孩子一定是高个子,如果父母有一方是高个子,那孩子高个子的比例占50%,现在一家一个孩子,这种现象不是很明显,如果家里有2、3个孩子的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差别,一定有孩子较高,也有孩子个子较矮。

2、后天的营养。在几个长个子的关键时期,营养跟得上,蛋白质和钙足够,就可以长高,现在的孩子普遍比父母高,就是因为营养跟得上。

3、运动。喜欢运动的人会长的更高。

4、睡眠充足。能够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和保证睡眠时间,这样的人会长的更高一些。

5、所在地区。当地的土地和当地的水源,都会影响当地居民的身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