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排毒小动作 帮助身体排排毒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0 15:15

一年四季身体里都存在着一定的毒素,因此在每个季节,都很有必要排排毒。眼下正值春季,有哪些排毒方法吗?一起来看下推荐的排毒小动作。动作简单,排毒效果又不错。

排毒小动作

1、原地踏步走

双手紧握成拳头,身体直立站好稍微向前倾,然后大步走,并且上手臂要随着步伐而摆动,然后进行有规律并大力的原地踏步。这个动作可以让人很快的出汗,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

2、深呼吸

呼吸不仅是维持我们生命的一个动作,而且还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特别是深呼吸,深呼吸是情绪紧张、波动大时,自我调节的最佳方法。

当深深吸气的时候,先让腹部膨胀起来,然后是胸部膨胀,达到极限之后,屏气几秒钟,再慢慢的呼出气。呼气的时候,先放松胸部,然后再放松腹部,尽量的排出肺部里面的气体。反复进行吸气和呼吸,每次3分钟到5分钟。

3、咳嗽

当有肺部疾病或是感冒的时候,都会出现咳嗽,因此大部分人都认为咳嗽并不是一件好事。实际上,咳嗽是在保护我们的身体,能发现咳嗽好后,呼吸道都舒服多了,这是因为咳嗽可以帮助清除呼吸道里面的异物或者分泌物,这些物质恰好是引起肺部疾病的原因之一。

用咳嗽来排毒的具体方法是:

在每天起床后,或是睡觉之前,选择一个空气比较好的地方,做一做深呼吸,深吸气的时候要慢慢的抬起双臂,接下来就主动咳嗽,让气从我们的鼻中、口中喷出,之后双臂再慢慢放下。这样反复做8次到10次,尽量让呼吸道的异物排出来。这样一直坚持做下去,可以让我们的肺部保持清洁。

4、扭扭腰

扭腰的动作在哪里都可以随时的做,特别是对于工作繁忙的人来说,上个厕所或是休息一下的时候,都可以做做这个动作,是一个很实用的排毒小动作。

扭腰不仅可以舒缓长期坐着办公腰部的不适,还可以改善腹腔的血液循环,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有助于排毒,以及毒素的排出。因此,在平常有空的时候,不妨多扭扭腰。

除了上面介绍的几种排毒动作之外,排毒方法还有不少,例如饮食方面,或是泡澡、按摩、桑拿等,这些排毒方法也都很不错。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每个月可进行断食一两次,每次进行一天,也可以起到排毒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