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3.5万治心脏病晕倒 治疗后病情加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30 11:17

听说美容院有老中医,能治困扰自己多年的心脏病,被拉去美容院的77岁的老人孙大娘毫不犹豫的交了3.5万元。然而经过按摩治疗后,老人不仅头晕甚至还摔倒在了店里,可面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却解释说,“病情好转反应!”钱交了,病没治好反而加重,老人想要退款却屡次碰壁。记者通过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到,这家位于大连市和平广场附近的名为尚樽美容院的门店屡遭投诉。

听信美容院能治病 交了3.5万

前不久,77岁的孙大娘在和平广场公交枢纽站等车,这时走过来几个拿着免费眼贴的年轻人。“当时几个小伙说让我跟他们去店里,能给他们赚积分。”老人说,听小伙又说是东北老乡,当天热心的她就跟着来到了和平广场附近的一家名为“尚樽养生会所”的门店。

到了店里工作人员就热情的跟孙大娘聊天,在其引导下老人无心说出自己患有心脏病的事实。“店员说店里有老中医,是中医世家能治病,让我去看看。”半信半疑之中,老人见到了那位老中医,听中医说的有道理,并且对方再三保证能治好自己的病,孙大娘陆续交了3.5万元。

按摩治疗晕倒 店员称“好转反应”

交了钱,孙大娘就开始到店里治疗。老人说,起初就是推罐,拔罐,老中医做了两次,然后就是按摩师给做。“第一次按摩我就感觉头晕,第二次按完起身就直接摔倒了。”老人告诉记者,面对自己这种异常的现象,店员不仅毫不在意而且告诉她,这是病情的好转反应。

做了几次所谓的治疗,孙大娘不仅觉得自己的病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重,而且心里还有一定的负担,为此她决定要退款。可是自己的几次退款要求都被美容院拒绝了。

多方交涉:店方最终退还老人1.8万元

采访当日,记者和孙阿姨来到了尚樽美容院,一名自称是店长的年轻女子接待了记者。老人是如何来到店里?是否有人向老人承诺过治病?店里是否有行医资质?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些核心问题,对方避而不答。

记者:阿姨是如何来到店里的?

店方:这个事情我不想再回答。

记者:阿姨说来这里是治病的?这里能治病吗?

店方:今天最重要是解决问题,说这个没有意义。

在网上搜索该美容院的名字,发现这家美容院早已经“劣迹斑斑”,本报就曾多次曝光过其以治病为由诱骗老人消费的手段。采访当日,记者也来到了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他们确实接到过多起市民投诉“尚樽美容”的案件,孙阿姨的事情他们也曾多方努力并进行过调解。希望联合多个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将不正规的美容机构彻底查处,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

最终因职能部门的调解和媒体的监督,美容院方面退还给老人1.8万元,也就是当时消费的一半费用,对于这笔金额老人也表示了满意。

延伸阅读:心脏病的护理方法

1.戒烟

烟草中的烟碱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耗氧量增加、血管痉挛、血液流动异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这些不良影响,使30—49岁的吸烟男性的冠心病发病率高出不吸烟者3倍,而且吸烟还是造成心绞痛发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2.戒酒

过量的乙醇摄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缩能力。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酗酒不仅会加重心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心律失常,并影响脂肪代谢,促进动脉硬化的形成。

3.合理饮食

应有合理的饮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营养有关,所以,从心脏病的防治角度看营养因素十分重要。原则上应做到“三低”即: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

4.控制咖啡的摄入量

虽然研究人员至今尚未发现咖啡的饮用量与患心脏病的危险之间有任何关联,但专家仍未能就咖啡因到底是好是坏达成一致。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去健身房锻炼之前,哪怕只是喝上两杯咖啡,也会影响血液流向心脏。因此,专家建议每天喝咖啡不要超过3杯。

5.经常吃鱼

吃鱼对保护心脏极为有益,这是因为鱼类中普遍含有一种特殊不饱和脂肪酸-22碳6-烯酸。最新发现,鱼肉中还含有另一种叫W-3脂肪酸的不饱和脂肪成分,是心脏病的保护神。只要每天平均吃上30克-50克鱼,则可使人患心脏病的危险减少一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