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患艾滋病仍卖淫 揭艾滋病如何传播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30 11:24

艾滋病是人人谈之色变的疾病,然而近年来它的发病率还是处于上涨的状态。那么你知道我们如何预防艾滋病吗?

身患艾滋病仍卖淫

身患艾滋病的罗某在明知自己携带艾滋病病毒的情况下,仍然多次从事卖淫活动。近日,蒙山县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性病罪对罗某提起公诉。

2014年10月,罗某因卖淫被蒙山县公安局给予行政处罚,并检测其感染了艾滋病毒。家境贫寒的罗某对此没有放在心上,并未积极进行治疗,对自己患病之事闭口不提。为了赚钱罗某继续从事卖淫活动,明知自己患了艾滋病,为了迎合嫖客需求,也不要求对方做好安全措施。2017年10月,罗某被蒙山县公安局查处。

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罗某明知自己携带有艾滋病病毒,仍从事卖淫活动,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传播性病罪,遂对罗某提起公诉。

艾滋病如何传播

1.母子垂直感染

亦有人称之为垂直感染,也就是如果母亲是艾滋病病毒的感染者,她极有可能(约30%的机会)经由母体及母乳直接将艾滋病病毒传给新生的婴儿。目前全世界有5~10%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经由母子垂直感染途径得到艾滋病。

2.危险性行为

所谓危险性行为,意指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进行没有预防保护(使用保险套)直接有体液交换的性行为,是目前全世界艾滋病感染的主要途径;占全体艾滋病患感染原因比率的70~80%,这主要是因为它集合了精液、阴道分泌液(性行为)及血液(伤口)等多重感染之可能,所以更增加了它的危险性。

3.输血感染

艾滋病病毒在血液和精液中的浓度是唾液中的十倍、泪水的一千倍。所以经由输血,特别是经常一旦失血就必需大量输血的血友病患,万一输入筛检疏漏或在空窗期的艾滋病病毒污染血液,亦会因此而感染到艾滋,但这可能性极低。

4.共同针头感染

另一个典型由血液直接感染的的途径,最常见的是在药物滥用者或吸毒者于未经消毒的情形下轮流共享针头,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因而经由静脉注射直接进入血管。全世界因共享针头而得到艾滋的比例占5~10%;在美国,吸毒者占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25%、在欧洲则更高达50%。我国的毒瘾者则占全体艾滋病患的5.3%。

艾滋病的预防方法

1.洁身自好,性生活不洁、杂乱,是导致染上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要预防艾滋病,必须要避免不洁的性生活。

2.正确使用避孕套,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

3.生病时到正规的医院看病,避免被使用未经消毒的医疗器械;注意输血安全,不适用非正规医疗单位的来历不明的血液。

4.输液时要确保输液针头是一次性的,如果输液针头乱用,很容易导致沾染艾滋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