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神自曝已患上恐慌症 四大原因是主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5:11

NBA一直是受世人瞩目的,而最近关于NBA的一条新闻让很多人产生忧虑,是因为之前一场比赛中,一个被大家称为爱神的球员凯文-勒夫提前退场并且离开了球馆,赛后他所在的骑士队召开了一次会议,他的这种行为遭到了队友的质疑。可是爱神自己解释说,提前离场是因为自己患上了恐慌症,并不是有意为之。并且在前不久,勒夫在《球员论坛》还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主要谈到的就是心理健康的问题。

勒夫承认他患上了恐慌症,而且每个月都要去看心理医生,而且,他现在手臂有骨折,也无法参加比赛,有望在下一个季后赛复出。因为勒夫的心理问题的曝光,引起了人们对球星们心理健康的关注,之前猛龙队的全明星后卫罗赞也曾经公开承认自己在成长的过程中患上过抑郁症。如此看来,这些在球场上活力四射的球星们也会受到心理疾病的困扰,心理疾病已经成为危害全人类健康的一种问题。

那究竟什么是恐慌症?人为什么会患上恐慌症?我们还是多来了解一下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让自己能够远离心理疾病。

恐慌症就是指在一段特定的时间内,因为某种原因产生一种特别恐惧的心理,同时还会伴随着一系列症状,这些症状表现为:心跳过快或心悸、出冷汗、身体发抖或颤栗、自觉呼吸困难或有窒息感、喉咙梗塞感似会呛到、胸部疼痛不适、恶心或腹部不适、内心害怕失去控制或即将发狂、感觉异常或刺痛的感觉、冷颤或脸潮红、头痛、不稳感、头昏沉、或快晕倒的感觉、失去现实感、感觉事物不真实,失去自我感、感觉与自己疏离,这些症状可能不会同时出现,但是只要出现4个以上的症状就是恐慌症。

导致恐慌症的原因:

1、遗传因素。根据国外的调查,发现父母患上恐慌症那么孩子也容易患上恐慌症,而兄弟患上恐慌症的也非常常见。

2、性格上的原因。研究发现患上该病的人性格上可能存在某些特点,比如性格比较内向或者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很容易产生恐惧感,缺少安全感。

3、精神强烈刺激。一些外在的突发事故,比如亲人离世、恐吓、夫妻分离等都可能刺激脆弱的神经而导致精神世界的恐惧。

4、社会因素。恐惧症和抑郁症一样也是一种心理疾病,心理疾病的产生和所处的社会环境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人生存在社会上会承受各种的压力,还会产生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这些都和恐惧症有关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