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更年期易失眠 该怎么调理睡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9 14:02

更年期这件事情对女人来说,都是迟早要面对的,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过渡的阶段,此时不但会出现更在的心理问题,身体的问题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而且尤其是进入更年期的女人,很容易出现睡眠情况不好,那么面对这种情形,女人们该怎么才能调整好自己的睡眠呢?

1、睡觉前不要吃的过分饱

有些人女人喜欢在睡觉之前吃点东西,要是没吃的话就感觉自己的嘴巴馋馋的,尤其是一些喜欢熬夜的女人,更是要搭配一点零食才觉得精彩,但是要是吃的太多的话,不但对自己的肠胃不好,还会刺激到大脑的神经,导致兴奋,从而影响到自己的睡眠,尤其是一些更年期的女人,更是会因此而失眠多梦,因此要知道睡觉之前别吃的太饱啦。

2、睡觉前不要太过激动

虽然说到了一定的年纪的女人,情绪波动会比较大,而且情绪来的很快,但是去的很快,对于这点,家人朋友最好是可以多点理解和包容,而女人更是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陷入易暴躁的情绪当中,要是在睡前之前发脾气的话,那谁还会睡得着。

3、睡觉要有好的习惯

睡觉的时候最好是不要有什么蒙头,或者开着灯睡觉的习惯,虽然你自己可能睡得着,但是对身体也不好。而且睡觉的时候最好是可以采取右侧卧的睡姿,对于那些睡不着的女人来说,这样更加容易得到放松,而且不会有疲劳感,很容易进入梦乡的。

4、睡前不要想太多

很多女人喜欢想东想西的,尤其是在睡觉之前,好像要把一天做的事情都回忆一遍才甘心,而且更是喜欢去想一些有的没的事情,想着想着就更加的精神,这样的话你的大脑是得不到放松的,而且还容易刺激到大脑的神经,容易被情绪所累。因此睡觉前不要胡思乱想哦。

5、实在睡不着可以尝试助眠方法

现在很多的食物都是具有一定的助眠效果的,而且助眠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不管是睡前喝牛奶还是吃香蕉,都是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的,而且适当的放松按摩也是可以让你更快的入睡,要是实在睡不着的话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更年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需要格外注意的时期,不管是身体上面的问题还是心理上面的问题,都不要忽视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