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韭菜好处多 不但美容还促消化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9 14:08

韭菜是我们都很喜欢的蔬菜,对于男人来说,韭菜有一个壮阳的功效,而且我们的身体也是非常需要这种营养物质的,吃韭菜对男人来说有非常好的功效,那么对于女人来说,吃韭菜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女人吃韭菜的好处

1、美容

韭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润肺、明目、美容护肤等功效。此外韭菜中还含有丰富的某种具有提高黑色素细胞内酪酸系统功能的化合物,其具有消除皮肤白斑等作用。

2、提高免疫力,预防伤风感冒

研究发现,韭菜的维生素A对于减少机体伤风感冒、寒喘等方面的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

3、活血散瘀

韭菜具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女性易贫血,所以适当吃点韭菜还具有利于心血管健康等方面的疾病。

4、抑制乳汁分泌

对于哺乳期的女性而言,如果乳汁分泌得过多,或者有需要断奶的话,适当多吃点韭菜就可起到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了。

5、提高食欲

韭菜中含有一种叫植物性芳香挥油的成份,这种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就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炎炎夏季,女性更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等问题,所以适当吃点韭菜炒鸡蛋具有提高食欲等作用。

6、促进消化功能

夏季由于各种原因,人更容易出现消化功能各方面的障碍,而适当的吃些韭菜就可利用其中的丰富的维生素、粗纤维、挥发性精油、硫化物等成份都具有增强消化功能,预防便秘、防止肠癌等养生保健功效。

7、杀菌消炎

中医认为夏季更易感染痢疾、伤寒、金黄色葡萄菌,而韭菜中含有某种硫化合物具有杀菌的作用。

女人怎么吃更健康

1、每天吃海藻类食物

海藻类食物包括: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现代科学证明,海藻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因此,经常食用海藻类食品,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多食海藻可有效补铁。

2、品种要多,数量少

合理膳食应做到膳食品种要多,数量少。所谓品种多,就是每日每餐所吃的食物品种要多。各种各样的谷粮、水果、肉禽、菜蔬、气味各不一样,都要适量进食,对人体的精气才有补益作用。因此,每餐的饮食应有荤有素,有粗有细,尽可能多一些食物种类。

所谓数量少,就是每样食物的数量要少,进食的总量要少。如果没有节制的吃喝,弄得酒足饭饱,那对身体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3、吃鱼要多过其他肉

鱼肉的蛋白质含量约15%-24%,肌纤维构造比较短、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鱼肉吃起来较其他畜肉细致嫩滑,也较容易消化吸收,鱼肉中的蛋白质约有87%-98%都会被人体吸收。鱼肉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还含有很特别的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例如EPA及DHA。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