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为什么易便秘 用手按摩肚子可以缓解便秘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3:52

为什么女性容易便秘

1、由于女性在生活中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薯条、薯片、饼干和方便面,还有罐装的果汁等等。这些东西是很容易引起大便干结。另外如果女性不吃蔬菜也可能导致肠道内的粪便体积不够,难有便意。

2、有些女性喝水不够又不爱运动,学生党们每周有几节体育课,一周也算有过运动。但是毕业之后参加工作,长时间坐着不动也没人管。而此时肠道蠕动变慢了,渐渐地形成了便秘。

3、有时候因为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强忍着便意。有的因外外出怕脏而忍着便意。不管是哪种都可能造成便秘。

4、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以及激素水平的改变也是会影响到肠道的运动,使其变得迟缓,还有,女性在妊娠期间也存在发生便秘的可能。

女性发生便秘怎么办

其实,饮食和体质因素是引起便秘的最常见的原因,因此,女性除了在饮食上做调理,利用药物缓解,拒绝宅在家里,多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促进肠胃活动以外,按摩也是一种能够缓解便秘的方法。学起来简单,自己在家或者在办公室就可以达到。

用手按摩肚子可以缓解便秘

1、在肚子上打圈

女性仰卧在床上,然后右手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绕中心按摩100圈,记住按摩的面积从小到大,按摩的手法从轻到重,速度从慢到快。15~20分钟后换左手在肚子上打圈按摩,直到腹部发红有热感为好。

2、拿捏腹肌

第一步仰躺在床上,然后做按摩的动作。拿捏就是利用手指拇指与其他四指的力量,拿捏肌肉50次即可。女性可以单手进行,也可以双手一起拿捏。

3、按摩腹部外侧

仰卧在床铺上,然后把两只手分别放在腹部的外侧,由上往下推。反复做50次就可以了。

4、按摩下腹部

右手掌心搭在左手手背上,然后把左手的掌心紧紧地贴在下腹部,顺时针按摩50圈。按摩时需要稍微用点力,当皮肤薇薇发热就可以停止。

5、摩脐疗法

女性站着或者坐着都可以做这套动作。然后伸出双手,左手叠在右手背上,右手掌心贴着肚脐,然后按顺时针的方向按揉5分钟,接着按逆时针的方向按揉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