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家四人急性心肌梗死 这些习惯要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3:55

大家对于心梗都是比较清楚的,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那么你知道为何急性心梗会高发呢?什么是原因呢?

一家四人急性心肌梗死

““大姑子、小叔子和侄子三个人轮流住进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好在有惊无险!””

2月28日,家住南京的杨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随后亲戚朋友纷纷关心并询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一家两代3个人都住进了医院,难道是食物中毒?

杨女士无奈地说道,是因为家中多人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同时都伴有高脂血症症状。

据兄妹中排行老四的陈宁(化名)先生的爱人杨女士介绍,2014年到2017年期间,陈先生也曾两次因为突发严重急性心肌梗死住进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接受抢救。

不良生活习惯是罪魁祸首

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家出现这个情况,跟基因遗传可能有一点点关联,但是最主要的还是生活习惯。

1.“他们姐弟受父辈饮食习惯影响很大,就喜欢吃炖菜,常常买好多的肉放在一起炖着吃,不喜欢吃蔬菜。我先生基本每顿饭都要吃肉;”

2.“同时兄弟几个都喜欢饮酒,常常一喝就是半斤或者一斤;”

3.“我们都很少运动的,没有这个意识;”

4.“也缺乏健康体检的意识,鲜少体检。”

延伸阅读:导致急性心梗的坏习惯

1.压力山大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各行业竞争机制不断加强,中年轻人在社会、家庭及工作岗位上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容易出现精神紧张、持续熬夜、过度疲劳、嗜烟酗酒等,而这些都是心肌梗死的诱因。比如说春雨创始人张锐就是因为压力太大最后导致心梗而死,年仅44岁。

2.运动量少

现代化进程不断地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门坐小汽车,进门乘电梯,体力劳动和运动都大大的减少,导致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患者越来越多,这大大增加了心梗的发病几率。

3.熬夜

导致急性心梗找上门的原因还有长期熬夜、加班。

急性心梗的预防方法

1.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每晚睡足8小时,避免熬夜工作,避免精神紧张、大喜大悲,保持心态平和。

2.合理膳食:膳食方面应以富有营养的清淡饮食为主,做到按时进餐、饮食有节,避免暴饮暴食,适时补充水分,可以避免血液粘度增加及血栓形成。

3.不吸烟,少喝酒:吸烟与冠状动脉硬化明显相关,烟中的焦油等有害成分可使血管痉挛、而一氧化碳也会降低血液中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造成心肌缺氧;大量饮酒则可能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

4.定期健康体检:定期健康体检,早期发现、早期预防、早期治疗则有助于早期干预心肌梗死的相关发病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从而防范中青年心肌梗死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