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民买到6瓶假茅台 六招辨别真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5:05

“无酒不成席”,对于一些喜好喝酒的朋友们来讲,饮酒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尤其,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若是酒席上没有好菜好酒,那可真算得上是人生的一大乐事!说到中国的好酒品牌,在这里不得不提起的是——茅台。相信有许多饮酒爱好者,都品尝过这个酒。茅台酒被称为国酒,不仅仅是它的生产工艺比较独特,还与此酒的醇香、清透而出名。不过茅台酒是高度的酒品,有五十好几度了,所以,一般的人也不敢轻意去尝试。阜阳太和县的陈先生最近却淡定不了了,因为他买到了六瓶飞天茅台,经过鉴定之后确认为假酒,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陈先生回忆介绍,自己是花了九千元在当地的一个超市,购买的六瓶茅台酒,因为喝了酒之后感觉不对劲,自己怀疑是假酒,于是他就拿到相关部门去鉴定,鉴定结果让自己都有些大失所望,鉴定结果显示这六瓶酒都是假的,这让陈先生心里很是不爽,所以,才有了下面的故事。经过法院的一审判决以后,判处超市按卖价的十倍赔偿,也就是赔偿陈先生九万元,超市自然是不服提起上诉,但是最终的二审判决结果还是维持原状收尾。

生活中喝到假酒确实是让人很头痛的事情,更何况是像茅台这样昂贵的酒品了。回顾这起假酒事件,不难看出法院做出二审判决的绝决性,法院认为陈先生在超市买到假酒的事实据理力争,而且证据确实很充分,就算是超市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二审,仍然改变不了法院的最终裁判。法院是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只要是经过鉴定的假酒事实,法院都会秉公办理的。那么,真假茅台的鉴定方法你都了解吗?

1、最直接的鉴定方法:手机验证真伪

茅台酒被予为国酒,这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的防假功课做得很足,它利用了最先进的RFID技术,这就表示每一瓶茅台酒的规格,生产批次,生产日期,销售渠道,酒品名等信息都是特定的,几乎很难造假。

2、纸箱的包装

茅台酒的纸箱包装也比较特殊,盒子上面有三个商标,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查看仔细了,绝对不能马虎。

3、酒瓶辩真假

茅台酒的酒瓶是非常特别的,通常此种酒有四种瓶型,当然同一箱茅台酒的底部标志绝对是一样样的,如果有不一样,不排除假酒的可能。

4、酒瓶的包装很特别

茅台酒的酒瓶包装是很有讲究的,酒盒上色彩鲜明均匀,而且光泽很好,盒子的材料也不错的,上面的图案摸上去有凹凸感。

5、最明显的标志:防伪标示的应用

茅台酒在制造时,已经想到了有可能被造假的可能,于是在设计瓶盖时已经下了功夫,防伪设计的胶帽被开瓶后就会直接被毁掉。不过这一点没有见到真品的人士可能判断不出来。

6、尝味道

茅台酒的味道比较独特,它的色,香,味都是比较特别的,不过它的酒精度数也很高,所以,不能喝高酒精度的朋友不要轻意尝试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