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春季踏青要注意这三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41

 

春季是踏青的好时候,很多女人到了空闲的时间时,都喜欢拉上小伙伴外出,感受踏青的带来的欢乐。虽然说,偶尔外出呼吸新鲜的空气对身体有益处,但是春季可是疾病多发的季节,所以有些注意点女人们必须要了解一下哟。而且为了身体的健康,女人们必须要学会防病哟。

春季踏青要注意这3点

1、备好外套给身子保暖

踏青的时候,女人们往往选择比较远离城市中心的郊外,因为郊外绿色植物比较多,空气污染小,更有益健康。然而,这种地方往往气温比较低,尤其是在山上的时候,气温会更低。

所以说,女人们要备好外套给身子保暖。因为在踏青的时候,往往活动比较多,身体就容易感到热。可是一旦活动减少之后,或者往更高地方走去时,身体就会感到寒冷。若是不披件外套的话,着凉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此,女人们要出门踏青时,最好备好外套,以防气温降低时使用,从而让身体暖起来。

2、要注意防虫

去踏青的时候,往往需要走过草地或者是树木的地方,再加上如今是春季,正是昆虫复苏滋生的时候。总是在绿植多的地方行走,很容易被昆虫叮咬的。所以说,衣物最好穿长袖和长裤,避免穿裙子和短袖。最好也要带上大一点的帽子,避免一些昆虫掉落在头发上。

此外,若是回家之后发现身上有一些凸起的包,或者是出现瘙痒的话,要忍住别随便用手抓。因为被抓破了很容易感染的,反而会造成更加恶劣的影响。

3、要注意防过敏

很多女人的皮肤都很脆弱,经常出现过敏的情况,比如说到了灰尘多的地方,比如说被接触了过多的花粉之类的,总之,还有狠多东西都可能造成女人们皮肤过敏的。所以说,若是有过敏经历的女人们,请最好不要多花粉多的地方,同时昆虫或是绿色植物多的地方。避免皮肤接触到不好的东西,造成过敏的现象出现。

若是一定想要看看花海之类的,要到环境比较复杂的地方去踏青的话,请戴好口罩和帽子。同时脸部不要太过接近开放的花朵和长出来的树叶,更不要在草地上打滚。

女人春季如何防病

1、常洗澡

春季是细菌多发的时候,不仅穿衣要干净,而且人也要及时洗澡。不然身体累积了过多的污垢,对皮肤没有好处。而且经常外出的女人,身上和皮肤上沾染的脏东西可不是一点点,清洗干净了整个人也会觉得轻松许多了的。

2、内裤干了才能穿

春季总是给人湿漉漉的感觉,有些女人的内裤晒出去了,总是有一种湿软的感觉。请女人们最好不要穿上这样的内裤,因为雨水多很容易滋生霉菌,若是内裤没晾干的话,老是在阴天中风干的话,霉菌很容易出现的。所以说,内裤一定要确保干了,摸着很干爽了才能穿哟。

3、常洗手

双手要接触很多的东西,比如说数钱的时候沾染上钱上面的细菌,比如说上厕所之后沾染上尿液,比如说经常敲键盘沾上了键盘上的灰尘等脏东西之类的。不管是哪一种,细菌沾染到双手之后,若是没有及时洗手的话,用了不干净的手拿吃的时候,就容易把脏东西吃进肚子里,从而让女人们出现腹痛等不舒服的问题。

所以说,女人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尤其是在吃东西的前后,一定要先洗手后吃东西,这个步骤千万不要搞错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