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坐月子血糖偏高怎么办 应遵循4个原则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8 11:41

 

现在不比以前,生活条件变好了,连坐月子也“铆足了劲”,什么有营养吃什么,什么能让奶水更充足就吃什么。母鸡、鸡蛋、猪蹄、鲫鱼……一样也没落下。加上女性坐月子期间基本躺着不动,因此疾病就缠上身了。尤其是产后高血糖。

那么,针对产妇坐月子期间血糖偏高,最好的应对措施是什么呢?其实只要注意日常饮食的糖摄入量就可以了。少吃一些糖分大的食物,例如糕点、奶油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少吃多餐

很多刚生产完的新手妈妈在月子期间会被迫大鱼大肉,甚至是被迫吃一些营养食品,其实产后不宜一次性吃得太多,因为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已经因为子宫的压迫,影响到肠胃功能,因此坐月子期间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来恢复肠胃功能的,因此要少吃多餐,以减轻肠胃的负担。

这样才能既补充所需营养,又能让肠胃有恢复的空间,产妇的身子也能恢复的更快。

2、粗细搭配

在做月子餐的时候,新手妈妈要遵循粗细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产后的妈妈们需要更全面的营养,因此千万不要一味地大鱼大肉,多搭配些小米、燕麦等粗粮是比较好的。

另外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促进新手妈妈的消化和吸收,还能达到防止便秘的效果。另外,新鲜蔬果可以提高乳汁的维生素含量,以此提高宝宝的抵抗能力。

3、补充适当的水分

女性在生产过程中除了消耗体力外,还会出现大量排汗的情况。加上产后的妈妈们新陈代谢的加快,也会比以往更容易排汗。加上还要给宝宝哺乳,因此需要补足水分,如果不喜欢喝水的话,也可以多喝点汤。

4、饮食要清淡易消化

新手妈妈在产后肠胃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月子期间除了少吃多餐以外,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特别是刚刚生产完的那几天,最好是选择半流质的食物,粥也是不错的主食。

坐月子期间更要把握六大营养素

1、优质蛋白质。鱼类、肉类、奶类、豆制品等等是主要来源。

2、钙。常见的食物有你乃、酸奶、豆腐、绿叶素材、芝麻酱、坚果等等。

3、铁。主要的有牛羊猪肉,其他水果、豆类、坚果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提高这些食物铁的吸收率

4、B族维生素。主要来源是全谷杂粮、奶类、蛋类、薯类等等。

5、维生素C。一般存在于新鲜蔬菜和水果之中。

6、膳食纤维。像全谷杂粮、薯类、新鲜蔬菜水果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