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切洋葱可以避免流眼泪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4:18

文章导读

很多人喜欢吃洋葱,洋葱不仅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比如可以降血脂,能够降低患心梗和脑血栓的概率等等,但大家一定发现,平时缺洋葱的时候经常会流眼泪,这会非常不舒服,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记住下列这些小妙招就行了。

怎么切洋葱可以避免流眼泪呢?

 

1、刀上蘸水

切洋葱前多准备一盆水,先在刀上蘸满水再切洋葱,切的过程中也需要不断给刀蘸水。由于洋葱中散发出来的物质是溶于水的,因此刀上的水能够有效控制气体的挥发。

防御指数:★★

实际效果感觉很一般,有蘸水的功夫不如赶紧切完了早结束呢……估计每切一刀都蘸一次水的话,效果应该会好一些,但是操作起来太麻烦了,所以整体来说并不推荐。

怎么切洋葱可以避免流眼泪呢?

 

2、堵鼻孔

在切洋葱之前先把鼻孔堵住,用纸巾、鼻夹什么的都可以啦。因为洋葱的味道是经由鼻子传到脑神经,才让眼睛流泪的,堵住之后可以防止部分刺激性成分进入体内。

防御指数:★★★

这个操作起来真的是超级简单,效果来说一般,在紧急情况下,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主要就是省时省力又不会很难受~

怎么切洋葱可以避免流眼泪呢?

 

3、口中含水

准备一杯白开水,切前含一大口,千万不能咽啊!含水时鼓起腮帮子,会压迫泪腺,泪腺一旦受到压迫,即使受到刺激,泪液的分泌也会减少,再加上含硫化合物是易溶于水的,当它被吸入鼻腔后会有部分溶于水中,含硫化合物的浓度就大大降低了。

防御指数:★★★★

这一口憋的真是够劲,不过好在效果还可以,竟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当然还是要取决于你能不能含着坚持到切完。

4、冷冻

提前将洋葱放入冷冻室等待1个小时左右。冷冻的原因是低温会导致酶的活性降低,从而减少气体的产生。

防御指数:★★★★★

效果真的很不错啊!都切成了碎末也不会有辣眼的感觉,听卖烤冷面的阿姨说她们就是这么做的哟~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这个方法。(当然一定要结合自家冰箱实际情况增减时间,毕竟要是冻坏了可就不好吃啦)

5、冷水浸泡

将洋葱对半切开,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原理同方法1,目的是为了让洋葱中易挥发的气体充分溶于水中。

防御指数:★

根本没有什么用好嘛!真是的,没切多久就辣的睁不开眼睛了,完全不推荐!

6、嚼口香糖

一边嚼口香糖一边切洋葱。当们在嚼口香糖的时候,通过上下颚的不断开合,会在内部形成负压从而把泪液吸到们的口腔。

防御指数:★★★★★

万万没想到,当初觉得最不靠谱的方法效果这么好,不需要特别准备也不需要很长时间,一边吃着好吃的一边就轻松切完啦~强推!(最爱薄荷味的~)

7、咬筷子

将洋葱对半切开,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原理同方法1,目的是为了让洋葱中易挥发的气体充分溶于水中。

防御指数:★

根本没有什么用好嘛!真是的,没切多久就辣的睁不开眼睛了,完全不推荐!

8、带泳镜

带着泳镜切洋葱。这个就是最直接的方式啦,隔断了气体接触眼睛的机会,阻碍了大部分含硫化合物对人体的刺激。

防御指数:★★★★★

超赞的一个方法,简单粗暴,就是勒的太紧有些难受,而且近视的同学们比较受限制,但还是可以推荐一下的。

9、在水里切

还有一种比较大众的说法就是在水中切洋葱,或者边用自来水冲洗边切,原理也同方法1,让挥发气体溶于水。但是一来没有那么大的容器,二来就是比较浪费水,综合而言不是很实际,所以没有选择这一个方法。

经过了漫长的艰难斗争,终于找到了有效的抵御方法,特地总结分享给你们哟~对于自己而言,最喜欢嚼口香糖的方法,简单不费事儿,以后要家中常备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