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5种蔬菜具有防癌的功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5:50

 

这5种蔬菜具有防癌的功效

芦笋

芦笋所含营养元素全面,芦笋含有特别丰富的组织蛋白、丰富的叶酸、核酸、硒,列30种抗癌植物之首,是世人公认的抗癌药物。芦笋入肺经、肾经,治疗肺癌、肾癌、皮肤癌、膀胱癌、淋巴癌疗效显著。

胡萝卜

缺乏维生素A,癌症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倍多。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能转变成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可以有效地预防肺癌的发生,甚至对已转化的癌细胞也有阻止其进展或使其逆转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较丰富的叶酸,为一种B族维生素,也具有抗癌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有提高机体抗癌的免疫力和间接杀灭癌细胞的功能。对长期吸烟的人,每日如能饮半杯胡萝卜汁,对肺部也有保护作用。

菠菜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减少致癌物质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而且吃菠菜可以降低熟肉中的致癌物对人体细胞的破坏作用,使肠道肿瘤危险降低一半,从58%降至32%。此外,菠菜含有非常丰富的可抗击癌症的β胡萝卜素和叶酸。但由于菠菜中草酸含量较高,因此肾结石患者不宜大量食用。

荠菜

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蛋白质、脂肪、食物纤维、有机酸、苹果酸、矿物质和各种元素钾、钙,镁、铁以及维生素C、烟酸和B族维生素。芥菜中所含的二硫氛硫酮具有抗癌作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

玉米

玉米中含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恶性肿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应而受到抑制。镁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另一方面能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玉米种也含有一种“谷胱甘肽”的抗癌因子。

这些人不容易得癌症

1、常补充纤维素的人

总体来说,多吃素当然要比多吃肉健康得多。瓜果蔬菜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可使粪便量减少,大便通过肠道的时间延长,导致粪便中致癌物浓度升高,而致癌物与结肠黏膜长期接触有可能发生癌变。营养学家建议,每天至少摄入35克以上的纤维素。

2、爱喝茶的人

爱喝茶的朋友要高兴了,因为日本有调查研究显示,每天只要喝四五杯茶,就能将癌症风险降低40%。乌龙茶、绿茶、红茶对口腔癌、肺癌、食道癌、肝癌等都有不错的预防作用。其中,包括龙井、碧螺春、毛峰在内的绿茶效果最显著,其防癌成分是其他茶叶的5倍。

3、远离油炸食物的人

众所周知,油炸食品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进食易导致肥胖,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最危险食品。而且大多数油炸店的油不常更换,这样往往会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

4、每天出点汗的人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人保持一个良好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不运动的话,容易导致三高,加速骨质疏松等。有专家建议,每周至少运动三次,每次在20分钟以上,最好能感觉自己微微出汗,如慢跑、上下蹲、跳绳、跳广场舞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5、常补充维生素D的人

维生素D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还可以预防乳腺癌。中科院专家研究发现,体内维生素D缺乏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维生素D可从食物中摄取,例如鱼类、动物肝脏、水果蔬菜(包括三文鱼、虾、牛奶、蛋黄、猪肝、蘑菇、橙汁);或每天坚持在户外晒半个小时的太阳;也可利用各种营养补充剂补充。

6、睡眠良好的人

熬夜是男性不育的一大真凶,也是引发各种癌症的一大因素。美国癌症研究会调查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47%。这是因为睡眠中会产生一种褪黑激素,它能减缓女性体内雌激素的产生,从而起到抑制乳腺癌的目的。此外,中午1点午休一小会儿,也能增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跃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