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饭馆吃大餐 这四类菜肴要少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4:40

 

很多人都喜欢在聚会或者周末的时候去饭店吃点好吃的美食,以此老犒劳自己的辛勤工作,但需要记住的是,有些饭店或者小炒店的四类菜肴要少点,它们可能让你的身体承受许多伤害!

哪些菜肴少点

水煮的菜肴

像这种做法的菜肴,想必大家都会有我自己喜欢吃的那一款吧,比如水煮鱼,水煮肉片,水煮牛肉等等,确实这些菜肴非常美味,麻辣、鲜辣都很下饭以及陪酒,但从营养学家的角度看来,这些食物其实是蛮不健康的,因为在做这些菜肴的时候,重油是必须的,否则不会我们吃到的那种口感以及味道,但正因为如此,吃多是容易让身体面临肥胖的威胁,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其次比较严重是对于食用油安全的担忧,比较食用油的成本在里面,如果店家不够诚信,使用哪些劣质食用油的话,我们的健康更没有保障,希望大家慎点!

干锅做法的菜肴

大家知道何谓干锅呢?就是将菜提前做熟,然后将其放在有支架的锅里,点上酒精继续烹饪,像干锅包菜、花菜以及肥肠等都是这样的菜肴。说真的,这些菜肴是很好吃的,但也确实有很多的营养问题。这些食物也是比较重油的,而且会导致脂肪含量比较高,建议大家平常少吃为好!

其次,营养角度来理解的话,在长时间的烹饪过程当中,食物本身的营养被破坏殆尽了,没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如果这样长时间的煮制,也可能产生一些致癌的物质,特别是有些干锅是容易烧焦的,这样的饮食更加危险;再者就是在煮制的过程当中,会越来越咸,吃多咸味的食物,可能让身体面临健康问题,希望大家因为重视!

干煸的菜肴

这种做法主要的食材都是一些蔬菜,像什么四季豆、花菜、土豆等。大部分的做法也是经过油炸或者少油一直煸炒,这样的做法可能没有重油,但是食物只要煮熟即可,长时间煮制还是会影响食物营养的保存问题,这可与炖煮是不一样的!

再者就是关于烹饪的问题,如果煸炒不够到位的话,有可能就是存在不熟的一部位,这样就有中毒的可能性,像豆类食物!因此这些食物不管是点菜还是品尝的过程当中,少吃为好,一旦吃到没有熟透的,那就要店家换下,不可继续食用。

咸蛋黄焗的菜肴

这些食物在平常也不是很常见,但如果有喜欢这类食物的朋友们,还是要认真的了解下,这类食物也确实有营养问题!这样的做法容易造成脂肪含量大以及营养物质流失的情况,还可能出现引发动脉硬化的有害物质,建议大家平常可以少点或者不要吃,这样对健康比较有帮助!

下饭馆固然是件开心的事情,但也不要因为点错菜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建议对上面的四类食物要慎重选择,平常可以多吃些清炒或者清蒸的菜肴,这样饮食会比较健康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