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选宝宝袜子 妈妈要注意这几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4:49

 

有的妈妈说,宝宝睡觉特别喜欢踹被子,小脚丫露在外面容易着凉,所以睡觉时都会给宝宝穿上袜子,预防感冒着凉。

还有的妈妈却认为,宝宝睡觉穿上小袜子,特别不利于血液循环,而且捂久了容易出汗,一出汗就容易哭闹、踢被子,会影响睡眠质量。

相信以上大部分妈妈在给宝宝穿袜子时会在这两个观点间左右摇摆。其实,关于宝宝的小袜子,有很多的学问还需要妈妈们再学习一下哦。

宝宝睡觉是否要穿袜子?

主要看宝宝的适应能力,比如新生宝宝、体质较差的宝宝,妈妈们可以给他们穿上宽松舒适的袜子。

另外,宝宝光脚睡觉其实并不容易着凉,因为孩子的身体本来就比大人要热,穿着袜子睡觉更容易出汗而踢被子。至于睡觉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妈妈们还是应该先考虑如何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哦。

宝宝袜子应该怎么选?

自从有了宝宝,每次路过母婴店,每次上购物网站,只要看到可爱、趣萌的宝宝用品总忍不住要囤上一些,各色各样的宝宝袜子就是妈妈们囤得比较多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给宝宝选择袜子需要妈妈们再花点心思。

宝宝的袜子首选纯棉材质的,能更好地贴合小脚,而且棉质的更透气、吸汗,不会有湿闷感。不建议选择含有晴纶材质的袜子,棉袜中含有少量莱卡成份是可以的。宝宝的袜子要柔软舒适,太硬的袜子不要选,袜子长短、袜口松紧要适宜。

但是,有的袜子不适合宝宝穿。比如:

1、线头太多的袜子

宝宝年龄小,难受了也不会表达,袜子的线头太多的话,特别容易缠绕小脚,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建议妈妈们给宝宝买袜子时,将整个袜子翻开来看一看,线头较多的不要选,线头较少的要及时把线头剪掉。

2、太厚的袜子

有些袜子的脚面、脚踝、袜口处都非常厚,比如毛线袜,这一类袜子会影响宝宝脚踝的活动,也会对脚面和脚部造成压迫,不利于血液循环,另外,过厚的袜子会影响宝宝的感触觉发育,要根据季节选择袜子哦。

3、袜口太紧的袜子

有的妈妈担心宝宝袜子容易滑落而着凉感冒,于是给宝宝选择袜口比较紧的袜子。其实,宝宝的脚跟大人的不一样,他们的小腿粗短、脚踝也很短,太紧的袜口会勒住脚踝和小脚,影响血液循环。建议妈妈们给宝宝选择袜口宽一点,松紧适中的袜子,以不勒肉为宜哦。

4、连体裤袜

中筒袜和裤袜的款式很多,宝宝穿起来特别萌,有的妈妈会用它们来代替裤子给宝宝穿。但其实,这一类袜子不太适合小宝宝,穿脱困难,而且不利于大小便,裤袜的透气性差、不吸汗、容易裤裆下滑,限制活动也影响健康。非特殊情况,尽量少给宝宝穿连裤袜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