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患者饮食也要控糖 高血压患者如何控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7 09:41

高血压患者很疑惑,高血压为什么要限血糖?很多高血压患者都认为,只有患糖尿病合并症的人才需要控制糖的摄入,只要自己的血糖处于正常水平,怎么吃糖都可以。但你可知道,糖也会对高血压患者构成威胁,甚至相较于盐,糖对血压的影响要大得多。高血压患者为什么要控糖?

高血压为什么要控糖

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如果爱吃糖,会使血脂升高,引起高血压和冠心病。糖的过量摄入使得胰岛分泌的胰岛素增加,从而激活交感神经,使得心率加快,血压上升。

如果糖分摄入过量,不能被机体消耗,则会转化成脂质储存起来,脂质若在血管壁上沉积会加重血管硬化。长此以往,会阻碍胶原纤维的降解,造成心肌肥厚,舒缩功能减退。

高血压患者如何控糖

1、切菜粗一点

切菜的时候,可以切得大块一些。因为切得越小,食物露出的表面积就越大,在烹调的过程中,一些怕热的营养素就越容易流失。

不仅如此,稍微大块一些的食物,可以让在食用时多咀嚼,这样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分解食物,有利于控糖。

2、购买无糖食品

无糖食品的标签上会注明“无糖”或“不加糖”。常见的食物和佐料如面包、奶油、果酱、麦片、水果罐头等都有无糖版本。为了自己健康,建议选用。

3、给食物加点香料

怕有些人不习惯无糖食品,营养师建议不妨可给食物一些香料。如给原味咖啡加点香草粉、给原味燕麦粥加点肉桂、荳蔻等香料来调味。这样不仅能丰富口感,也有助健康。据《药用食物》研究表明,香料可自然调节血糖水平,有助控制食欲,能避免吃得太多。

4、蔬菜外皮不去除

有些人喜欢把菜瓜、茄子等蔬菜的皮削掉再烹饪,其实省去削皮的麻烦,将蔬菜清洗干净后连皮一起烹饪更科学。蔬菜表皮大多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减缓食物的消化吸收速度,去皮后食物升糖速度会有所增加,不利于血糖控制,同时会损失皮中富含的植物化合物,比如紫色的茄子表皮含有具抗氧化功效的花青素,削掉了岂不是浪费。不过红薯皮、土豆皮这些不宜食用的皮还是要削掉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