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春困 4个食物来提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6:41

 

现在已经到了春季了,而在春季到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犯困的情况,而出现这个情况的话就是因为春困在作祟。那么你知道春困的原因有哪些吗?日常要怎么预防春困?

春困的原因

血流量重新分配

当春季到来的时候,天气是慢慢的转暖了。而天气转暖的时候,我们的血管就会慢慢的出现扩张的情况,而这个时候的血液就会开始重新分配,导致大脑的供血量跟供氧量出现减少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的人体为了保护身体健康,就会出现休眠的状态,这样就会导致我们出现了困意。

新陈代谢加快

天气变暖不仅会导致导致我们的血流量开始分配,也会让人体的新陈代谢出现加快的情况,而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的时候,就会导致人体耗氧量的增加,使得大脑缺氧,而这样也就会使得人体出现犯困的情况。

睡眠不足

我们在冬季的时候,其睡眠是非常长的,而一旦到了春季的时候,我们的睡眠时间就会慢慢的出现了减少的情况,这样也会导致我们的睡眠不足,而身体在这个时候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到最后就导致春季犯困的情况出现。

提神的食物

薄荷

薄荷是具有提神的作用的,当我们出现犯困的时候可以吃一颗薄荷糖或者吸一下薄荷的味道,就会让我们的大脑出现振奋的效果,从而起到提神的作用。如果把薄荷加入绿茶一起冲泡的话,其提神的作用就会更大强大哦。

咖啡

咖啡是具有非常强大的提神作用,很多白领在每天早上的时候都会冲泡一杯咖啡来进行提神,从而开始一天的工作。为什么说喝咖啡可以提神呢?这个是因为咖啡里面含有很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是具有可以振奋我们神经中枢的作用,所以说喝咖啡是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强大的提神作用。

黑巧克力

出现犯困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过度疲劳而导致的,而这个时候吃个黑巧克力就很不错,因为黑巧克力具有非常多的脂肪跟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我们驱赶疲劳,另外黑巧克力里面含有的咖啡因还能帮助我们起到提神作用。

柠檬

柠檬里面含有很多的枸橼酸,这种物质是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而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柠檬泡水,或者在柠檬水里面加点薄荷来提神,其作用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