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建古田48人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须知六种急救措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5 14:21

据报道,2018年3月13日,有部分当地群众和过往旅客在古田县食用光饼后出现呕吐、麻痹等不良反应。截至3月15日0时,市县医院共收治疑似患者48人,其中住院治疗41人(重症6人、中度9人、轻度26人),门诊留观7人。经治疗,目前所有收治人员病情稳定并逐步恢复健康。质检结果显示,确认涉事光饼中的“葱肉饼”钡元素含量异常。经调查,经营者当日加工制作光饼约500片,其中“葱肉饼”数量约100片。

食物中毒的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会有发生,所以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关于食物中毒的一些急救措施,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盐水催吐

食物中毒最快的急救方法,就是让患者赶紧把吃进去的吐出来,那么怎么吐?喝淡盐水,淡盐水是具有催吐功能的,如果喝一次不吐就多喝几次,要尽量吐到没有东西吐为止,这样才能把肠胃里的有毒食物清除干净。

姜汁催吐

如果家中有生姜,在食物中毒时,第一时间用生姜捣汁用开水冲服,姜汁可以护胃,还可以帮助解毒,同时也可以催吐,所以条件的可以用姜汁催吐法来对食物中毒进行急救。

探喉催吐

当食物中毒后,身边没有盐也没有姜,怎么办?可以直接用筷子探喉,如果筷子也没有,那就直接用自已的手抠喉部,这种方法催吐相当有效,喝酒的朋友可能都使用过这种方法催吐过酒吧。

泻药

食物中毒了,除了可以采取催吐法把吃进的食物催吐出来外,还可以用下泻法来快速急救,要想下泻当然就是用泻药了,家中备有泻药的,可以马上服用,让肠胃的食物排泄出来。

解毒

食物中毒后,你想到的也许不是催吐或下泻的方法来急救,可能你的第一反映是如何解毒,这种方法也是不错的,可以找来家里的米醋,兑水服下,醋是有解毒功效的,所以这也是急救方法的一种。

就医

如果采用以上方法都无法缓解中毒患者的症状,那建议马上送去医院急救,到了医院该洗胃就洗胃,该打针就打针,总而言之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