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牙要拔掉吗?牙科专家来回答!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4:01

文章导读

很多人不知道智慧牙是什么,但大家一定知道智齿,其实智慧牙就是智齿,生活中经常有人会长智齿,智齿是人们不需要的东西,是一种完全多余的东西,在长智齿的时候,还容易引起很多牙龈疾病,比如会出现牙周炎,会引起牙髓炎,还会引起牙齿的龋齿等等,这些牙龈疾病都会导致剧烈的疼痛,所以长智齿的人基本上都会出现疼痛感,牙齿疼痛非常难受,比如会严重影响人的睡眠,进而影响正常的生活。针对智齿,人们一般采取拔除的方法,并且越早拔除危害性就越小。

智慧牙要拔掉吗?牙科专家来回答!

 

第一、智齿一定要拔吗

智齿不一定要拔。

一般情况下,如果长智齿没有什么不良症状的发生,如果智齿的生长位置正确,可以选择不拔,但是如果智齿有长蛀牙,或者疼痛明显、智齿和其他牙齿排列过紧等,一般根据医生的建议可以选择拔智齿。

智慧牙要拔掉吗?牙科专家来回答!

 

第二、智齿有蛀牙:

因为智齿长的位置不好,食物会在牙齿间残留,加上智齿的位置最靠里面,平时刷牙很难清洁到,所以智齿是一个比较容易发生蛀牙的部位。有蛀牙情况下,智齿建议拔掉,不然会影响牙齿,也会影响平时吃东西。

智慧牙要拔掉吗?牙科专家来回答!

 

第三、智齿导致疼痛明显:

长智齿时,不少人会感到疼痛,甚至严重时导致脸颊肿胀,这种情况是对日常生活已经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拔智齿能避免智齿继续生长导致的疼痛。所以如果长智齿疼痛很明显,那么到医院检查看是否需要拔智齿。

第四、智齿与其他牙齿排列过紧:

智齿如果生长出来后和其他的牙齿排列的过紧的话,就会影响其他的牙齿,造成其他牙齿也无法清洁干净(排列的过于紧密,无法清理缝隙)也是要考虑拔除的。

第五、拔智齿后吃什么

1、流食:

当日可吃软的、稀的、偏凉的食物,避免用患侧咀嚼。术后4小时至次日可吃半流质饮食和软食,如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的面条、蔬菜泥汤等,可选择喝一些凉牛奶、冰洪淋、果汁等。

2、饮食清淡:

拔智齿后应该吃清淡、较软的的食物为好。食物要温,不要过热,过热的食物会导致血管扩张引起牙齿出血的。

3、忌烟酒:

不要饮烈性酒,不要吸烟,因为烟酒会刺激到伤口的愈合。

4、不能吃硬的食物:

拔智齿后伤口愈合的时间大概要几天,完全愈合一般需要1-2个月,因此,拔智齿后先不要急着吃太硬的食物,以免刺激到伤口,会更容易流血。

5、饭后漱口:

在餐后及睡前必须使用漱口水,轻轻含三十秒后,慢慢吐掉,以防止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