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判断宝宝冷热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5 14:03

文章导读

有大多的家长不懂怎么来给刚出生的小宝宝穿衣,像现在是春季了,虽然天气逐渐暖了下来,大人的衣服慢慢减少,但对于婴儿来说,大人肯定不能以大人的穿衣指数来给宝宝穿衣,毕竟是婴儿娇小脆弱,一定要在平时注意婴儿的冷暖,避免造成感冒了,有的家长怕孩子冷,就给宝宝穿的比较多,这样的话可能让宝宝的皮肤出现常红疹,天气热大人脱衣服也觉得孩子会热就给孩子也脱了衣服,这样婴儿就容易感冒了,如果不知道宝宝冷暖的话那么宝妈很难来给宝宝正确的穿衣。

如何判断宝宝冷热

 

一.手脚

刚出生的宝宝末梢循环发育不完善,手脚是冰凉的,不懂得家长以为孩子很冷,就给孩子裹上厚厚的小被子,这样很容意导致孩子长疹子。

二.摸颈部或者背心

摸这两个部位才能准确判断孩子冷热的情况,给孩子适量的添加衣物,还有根据早晚温差松减衣物,以避免孩子长湿疹。

三.脸红

宝宝脸红的像小番茄一样时,应稍减衣物,这是要长疹子的预兆,且这时宝宝的手脚多半也温温热,若不注意,就会开始长小红点了。

四.宝宝打喷嚏

宝宝打喷嚏不是因为冷感冒了,而是宝宝还没长鼻毛,遇到冷空气时,就会打喷嚏,是宝宝的一种自我保护,等宝宝适应了,就不会再打喷嚏了。

如何判断宝宝冷热

 

五.注意事项

通常家长都会摸摸孩子的小手小脚来判断他们是冷还是热,可是,手和脚反映的却不是准确数据。睡觉时,孩子的手脚不会老老实实呆在被子里,若在冬季,即便身上盖得再多,也会因室内温度低而有一丝微凉的感觉;而在夏季,则有可能因为温度高而显得有一些热乎乎的。若家长按这个感觉给孩子添加衣物,肯定就会出错,而且,手脚属于循环的末端,反映的数据也会因为传输路程过长而导致一些信号损失。相对地,后脖子所反映的温度数据会更准确一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