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地图发布 这些是高血压发生的危险因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5 14:54

据了解,最近美国媒体发布了中国高血压地图。文章显示,目前我国的高血压人数已经达到了2.45亿,而且发病率还在上涨。该文章还表示中国的高血压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北京天津还有上海是高血压患者最多的,也是属于第一层次;吉林山西还有江苏福建等地是处于第二层次;第三层次的是属于中西部地区,这些层次的发病率比较低。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高血压的情况,不仅仅是老年人,现在的年轻人也会出现高血压,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高血压呢?

1、遗传,高血压疾病有明显的家族集聚性以及遗传倾向,据估计人群中至少20%-40%的血压变异决定的,同样也属于高血压病因。双亲无高血压的子女发病概率是3%;父母一方有高血压的发病概率是28%;双亲均有高血压者,其子女高血压发生概率达到46%。

2、性别与年龄,女性的生理周期比较特殊,在更年期之前,女性患高血压的概率远远多于男性,但是到了更年期之后,发病率就会迅速上升,甚至会远远超过男性。

3、高盐,中国人饮食中盐的含量要远远高于西方人群。我国北方地区,每天要摄入12-18克食盐;南方地区每人每天摄入8克左右的食盐。我国的饮食特点除了含盐量高以外,还有低钾、低钙、低动物蛋白质的倾向。高钠饮食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而低钾、低钙、低动物蛋白质饮食结构又会加重高钠对血压造成很不利的影响。

4、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可能会造成血压升高,尤其是饮食对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的发展都有重要影响,摄入过多的盐、大量饮酒、大量吸烟、摄入过多的脂肪,这些均可引发高血压。另有研究表明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易患高血压病,甚至发生中风,而生活井然有序,平时早睡早起者患高血压比例低。

5、超重肥胖,无论高血压人群还是血压正常的人群,也无论成年人或是青少年,动脉血压和其相对体重有着很明显的关系,体重越高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就会越大。这是高血压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6、工作生活压力大,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在加上物价涨、房价涨,导致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容易造成人体内部发生一系列变化其中,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它们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心脏负荷加重,引发高血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