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种女人阴道老得快 阴道老化怎么办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42

 

哪些女性阴道老得快?

1、中老年女性易衰老

40岁以上中老年女性,阴道自然老化,卵巢功能逐渐减退,雌激素量减少,使肌肉张力下降,黏膜萎缩,阴道松弛、干涩,缺少弹性。

2、生产过的女性

女性从怀孕到分娩,阴道最大扩张到几百倍,特别是自然分娩的产伤、中期引产的阴道损伤、多次分娩,阴道弹力纤维被彻底崩断。

3、性史超过三年的女性

女性30岁以后或性史超过3年,阴道因使用年限长、经常拉伸而老化松弛。出现阴道松弛宽大,刺激反应降低,阴道壁渗液减少,直接影响双方的性质量。

4、人流、药流后的女性

女人在怀孕初期,阴道及盆腔的肌肉已经开始松弛。人流、药流术时,阴道经过扩张而弹性减弱,术后排不干净的组织物在阴道褶皱及后穹内残留、撑大阴道内壁。

5、过度清洁

一些女性盲目追求“干净”,对阴道进行反复多次的冲洗,长期如此致阴道无法存留应当存在的有益分泌物,导致阴道出现干涩,从而影响了夫妻生活感受。私处长期处于“缺水”状态,极容易老化。

6、饮食不均衡

除了阴道干涩之外,如果女性还伴有口角发炎、皮肤干燥、脱屑的状况,则表明饮食不均衡,尤其可能缺乏维生素B2。这一状况会导致阴道壁干燥、黏膜充血,甚至溃破。

阴道老化怎么办

1、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2、仰卧于床上,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阴道,此时尽量将身体放松,然后再主动收缩肌肉夹紧手指,在收缩肌肉时吸气,你能够感到肌肉对手指的包裹力量。当放松肌肉时,呼气,并反复重复几次。每次肌肉持续收缩3秒钟,然后放松3秒钟。现在可以拿出手指,并且继续练习放松收缩肌肉。

集中精力感受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逐渐从紧缩肌肉5秒钟到收缩10秒钟,大约要用几周时间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如果要进行凯基尔练习至少要持续6周,练习时如果能够收缩与放松自如,可以进行从收缩到放松的快速转变练习,达到一秒钟内可以收缩放松各一次。

3、另外练习阴道肌肉向外下推送也有一定意义。刚开始练习时,可以仰卧在床上,身体放松,专注于提肛收缩的动作。特别要注意的是双腿、双臀、腹肌不能用力;体会骨盆底肌的收缩动作后,将收缩的动作专注在阴道、尿道上,持续重复着一缩一放的频率。

每天做骨盆底肌运动1-2回,每回10分钟。当练习持续6-8周左右时,不但阴道肌肉会呈现较为紧绷的状态,对于阴道的敏感度也会有所增进。等到熟练之后,做此运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坐、站或是躺着都可以。

日常保养阴道的方法

1、清洗下半身

清洁下身最好使用温水,水太热易加剧发炎,要选择中性、弱酸性等清洁用品。

女性朋友在非月经期间,洗完澡之后可以再脸盆中装点温水,再加几滴醋或柠檬汁,然后坐浴5分钟,这样可以预防感染。不可以用清水或消毒水来灌洗我们的下身,这样做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及菌群。

2、注意生活起居规律

太疲倦或抵抗力下降的话,容易引发霉菌感染。同时,不要久坐,减少下身潮湿闷热机会。

3、喝足水

喝足够的水有助于下身保养,和异性亲密接触前记得要多喝水。

而且平时多喝开水可预防尿道感染,舒缓下身。一旦发现分泌物味道异常或感到疼痛,亢奋或者湿润等,都要尽快咨询专业的医生。带有香水、香精及颜色的护垫或卫生纸最好不要使用,这些东西可能会引发下身接触性皮炎。

4、喝酸奶有益下身健康

常喝酸奶对下身健康有益处。女性常喝含活性菌的酸奶,能帮助阴道下身有益菌的繁殖,进而能够预防阴道酵母菌感染。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能喝高糖的酸奶,因为这样反而更易导致阴道下身酵母菌感染。

5、避免体重大起大落

如果体重大起大落,肯定会影响下身“美貌”,体重的急剧变化会使阴道和外阴受到过度拉伸而遭受损伤。女性不要过度减肥,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如果女性太瘦,其隐私部位同脸部一样会过早地衰老松弛。

6、减少长时间骑行

自行车座位与胯部的不断摩擦会伤害下身,特别是对于那些下身天生比较外凸的女人。因此,如果不是专业训练所需,女性应减少长时间骑行,以更好地呵护自己的下身。

7、做好下身保湿

(1)有炎症的女性,治好阴道炎,干燥的问题也会自然有所好转。

(2)爱清洁的女性平时用清水清洗下身就足够了,但一定要避免做下身冲洗。

(3)更年期女性会因为绝经后体内激素水平下降而引起干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量补充雌激素。

(4)如果是因为饮食不均衡导致的下身干涩,可以多吃五谷杂粮和带皮谷物,以增加皮肤黏膜弹性和水分含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