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溃疡怎么预防 七个方法学回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4:53

 

你知道怎么去预防口腔溃疡吗?我们都知道这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很多人都会中招。那么下面就详细讲讲它的预防方法。

这么做能预防口腔溃疡

1.防止便秘

避免口腔溃疡那么就要先把便秘搞定。人们在平时还需要注意有规律的生活、营养、膳食,避免便秘、内分泌失调等情况的出现。

2.学会刷牙

用软毛的牙刷全面的刷牙;经常做口腔检查,请牙科医生及时治疗坏牙、修理损坏的假牙里衬。

3.禁吃食物

忌食辛辣、香燥、温热、动火食物,如葱、姜、韭、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

4.保证优质蛋白质摄入

蛋白质的补充也是避免溃疡的方法哦。专家指出,优质蛋白质是修复口腔溃疡创面所必需的营养素。牛奶、瘦肉、海产品、豆类等均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每日应保证一定的摄入量。

5.避免创伤

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无意识的“小动作”,比方说咬唇、咬颊、咬舌等,这些动作很容易使牙齿无意之间刮伤口腔黏膜,容易形成创伤性溃疡。此外有时不小心咬破口腔黏膜,如果不处理好也容易形成创伤性溃疡。我们平时应该必须要纠正咬唇、咬颊、咬舌等不良习惯,遇到口腔黏膜破损后要及时处理伤口,防止感染引起口腔溃疡。

6.加强锻炼

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我们平常要加强体育锻炼改善体质,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可以减少患口腔溃疡的可能性。

7.保持情绪平和

按照中医的理论,之所以会长口疮,是由于身体当中心火旺盛所致;而心火多与忧思过度,或是情绪易怒有关。因此,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少发脾气,凡事多冷静,淡定一些,避免着急上火,引发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