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一碗好汤指南 选砂锅看火候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6 15:04

 

一碗好汤抵得上吃很多的补品,学会煲汤更是让生活质量提高很多的。那么想要煲汤的话,大家觉得需要了解哪些重要的烹饪技巧呢?小编整理四个要点,大家不妨一起学下!

煲汤四大要点

一,选锅:不要觉得锅不重要,其实想要让汤煲的更加营养健康,选择什么样的锅是非常讲究的!那么哪种锅适合来煲汤的呢?瓦罐或者砂锅是最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制作砂锅的材料和高压锅以及某些瓷器是不同的,炖煮出来的汤会更加有香气以及色泽更好看。如果是其他比较新材料制作的碗,容易将一些有害物质溶入其中,这样煲汤健康,喝汤就很危险的了,所以不管是煲汤还是盛汤的话,陶瓷或者砂锅最好。

二,配水:煲汤非常讲究时间,正常情况下时间都会比较长,所以对于配水是要严格些,否则容易导致最后一旦汤都没有了!经过长期的烹饪经验,人们发现,将食材与清水的比例控制在1:3的比例,这样中途不需要加水,最后煲出的汤也是足够多人食用。比较中途加水的话,其实破坏整个烹饪的一种状态,尽管没有什么营养流失问题,但一次性加完比较好。

三,下料:这里是下料是加盐的环节,其实煲汤主要还是看好食材自身的鲜味或者其他味道,加盐不是主要,但可以适当提味,所以不建议一开始就放盐,可以在快要出锅的时候,适当加入就可以了,当然其他的调味料其实可以不用加,串味反而是不好的!

四,抓火候:不管是煲汤还是其他食物的烹饪,对于火候的讲究都是非常重要,否则那就炸过头,煎焦、煲没有汤水了!像煲汤的话,掌握好火候就可以让这锅汤更鲜香,汤色好看。大部分就是大火煮开,然后小火煲煮,时间控制下就可以很美味了!

推荐三款营养煲汤

一,牛肉党参汤:牛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锅里加入凉水,煮下牛肉去掉杂质;山药去皮也切小块;在另外锅里加入牛肉、党参等其它食材,大火煮上15分钟;然后小火再煮上60分钟,加入山药;然后再煮上半个小时,所以食材都酥烂即可出锅调味!

二,灵芝鸡汤:鸡去皮,清洗干净;砂锅加入适量的清水以及鸡、灵芝、枸杞等食材;小火煲上90分钟,然后加入龙眼干,再煮上15分钟,调味下即可出锅。灵芝是非常补气的中药,和鸡肉一起煲汤,营养功效会更强劲的!

三,鲫鱼黄芪汤:鲫鱼洗干净,内脏处理好;黄芪和莲藕洗干净,切块待用;先将鲫鱼煎金黄色,加入适量的料酒以及姜片去腥,适量清水和黄芪、红枣、莲藕等;大火煮开小火煲上60分钟,调味即可出锅。

想要煲汤更加好吃又营养,那么上面煲汤四个要点要认真的掌握下,其次这三款煲汤也是确实是非常适合普通人来食用的,大家不妨来看看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