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后甜品之红豆汤圆的做法大全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5:09

 

红豆汤圆的做法一

1.先将糯米粉、蜜红豆都准备好待用,然后将汤圆粉倒入温开水中。

2.再用手不停的搅拌,然后用手揉成不软不硬的的面饼,再放入保鲜膜。

3.发酵一刻钟左右,然后揉成长条状,然后切成均匀的小段,再全部揉成圆球状。

4.再将水倒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放入汤圆,继续大火煮。

5.一般煮3分钟左右就汤圆就会浮起,然后倒入冷水,煮3分钟左右,等汤圆全部浮起就可以碗里。

6.再将蜜红豆煮熟后放入碗里,然后再倒入少许煮汤圆的汤。

7.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小贴士:

1.如果想要汤圆更容易熟,口感更软滑美味,可以在汤圆下锅之前用手轻柔的捏出一点小裂缝。

2.如果没有蜜红豆,那可以直接将红豆和冰糖放入锅里煮,味道基本是没有差别的。

3.哪些人不能吃汤圆?如果有血糖高,和肠胃不消化的人,或者是高烧人群,和婴幼儿都要少吃汤圆,或者不要吃。

4.如果觉得做汤圆很复杂,大家也也可以直接去超市买速冻汤圆。

红豆汤圆做法二

1、在糯米粉中慢慢加入温水,边加边和,将糯米粉揉成一团即可停止加水。

2、桌上铺一层保鲜膜,撒上一些糯米粉。把红豆沙搓成长长一条,再分成小段,每段搓成相当于半个汤圆大的小圆球,排开摆在桌上备用。

3、糯米粉团分三等份,搓成三个长条,每条分成10等份,一共揉成30个小圆团,排开摆在桌上备用。

4、取一个小圆团,用大拇指按一下,捏成一个小碗状,放入一颗豆沙球,捏起碗口,再放在掌心轻轻揉圆,就做好一颗汤圆。同样方法把剩余的材料包完。

5、锅里放5厘米左右深的水烧开,下汤圆,用勺背轻轻推动,避免粘在锅底。大火煮到汤圆浮起胀大即可捞出。

6、盛一勺锅里的热水,再倒入少许热牛奶。喜欢吃凉的可以只放冰牛奶,口感会更Q弹。

小贴士:

吃多少煮多少,当天吃不完的可放冰箱冷冻,最好放在格子模具里,避免粘在一起。如果没有格子,就把每颗汤圆都在粉里滚一下。

红豆汤圆做法三

1.红豆洗净,用开水先浸一小时以上。

2.陈皮浸软,刮去筋络,洗净。冰糖敲碎备用。

3.清水1.5升倒入煮锅煮沸,放入红豆和陈皮。旺火煮至水沸后转中火焖煮。

4.糯米粉放到大盆里,加入适量凉开水,搋成粉团,再搓成直径约3厘米的长条状。把长条切成小粉团,大小须视乎包入的馅料多少而定。小粉团搓成小丸子,方便包入馅料。

5.豆沙切成小丸子。糯米粉丸子放在掌心,压成圆形粉面皮,包入豆沙粒作馅,做成汤丸。

6.烧开一锅水,汤丸放入沸水中,煮至浮在水面上,盛起候用。

7.红豆煮至稀烂时,加入冰糖做成红豆汤、接着放入汤圆和桂花酱即可。

小贴士:

陈皮略带柑橘香味,与香甜的红豆汤圆搭配,是老少皆宜的饭后甜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