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了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首先应以预防为主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5 15:14

 

患了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1、以预防为主,在受孕前,男女双方都应到医院做仔细的检查,包括生殖器检查及必要的化验。有条件的可做染色体检查,如能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已经妊娠者也要按照医生的指导针对原因进行不同的安胎处理。

2、中医认为本病多属肾气不足,冲任不固所致,宜在未孕之前补肾健脾,固气养血,进行调治。滋肾育胎丸补肾健脾,益气培元,养血安胎,强壮身体,防止习惯性流产和先兆流产。月经期停服,以2个月为一个疗程,可服1-3个疗程。

3、对于子宫内口松弛所致之妊娠晚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在妊娠16-22周即采取子宫内口缝扎术,维持妊娠至后期甚至足月。

女性为什么会患习惯性流产

1、黄体功能不全:由于黄体发育不良或过早退化,孕酮分泌不足,或子宫内膜对孕酮反应性降低而引起的分泌期子宫内膜发育迟缓或停滞,或基质和腺体发育不同步而影响孕卵着床。

2、染色体异常:如果夫妻双方或一方或胚胎染色体异常,导致胚胎不能正常发育,常常会发生自然流产,因为某些胚胎染色体异常其父母的染色体可正常。染色体异常者应根据异常的种类判断能否再妊娠,若能再妊娠也应做产前诊断以确保优生优育。

3、环境因素:过多接触某些有害的化学物质(如砷、铅、苯、甲醛、氯丁二烯、氧化乙烯等)和物理因素(如放射线、噪音及高温等),均可引起流产。

4、母体因素:妊娠期患急性病、高热、细菌毒素或病毒(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等)、严重贫血或心力衰竭、慢性肾炎或高血压、生殖器官疾病(如子宫畸形、双子宫、纵隔子宫及子宫发育不良等)、盆腔肿瘤(如子宫肌瘤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严重糖尿病未能控制、胎盘内分泌功能不足均可导致流产。

5、免疫因素:若母儿双方免疫不适应,则可引起母体对胚胎的排斥而致流产。

患了习惯性流产需做以下检查

上述因素都可能会导致习惯性流产,需重点逐一排查,找出病根。

1.内分泌检查:抽血检查激素分泌是否正常,是否因激素失衡导致习惯性流产。

2.子宫检查:做B超检查,确认子宫大小、形态、内膜厚度等指标是否正常。

3.免疫筛查:通过对免疫因素一一筛查,确认免疫情况是否正常。

4.遗传学检查:做染色体检查及遗传性疾病排查,确认基因是否正常。

5.精子精液检查:通过精子精液分析,判断男性精子精液是否正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