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气血不好 多吃这4种蔬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3 17:51

女性好气色是靠养出来的!气色往往是体内气血的体现,气血充足才能有红润的脸色,因此对于女性来说,日常补气养血是非常重要的。

番茄

番茄是补气养血的最佳食物之一,每人每天最好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能助消化,还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

香菇

香菇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肉”的名称,是颇受称赞的药膳。香菇对气血亏虚、不耐劳累等,具有调理作用。特别是野生的香菇,对补气祛湿的作用更为明显。香菇补气,主要指的是补益胃气,但总的来说,香菇有益气滋阴、养胃润肺、治风化痰的功效,还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红米

红米富含淀粉与植物蛋白质,能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和补充消耗的体力。在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维生素B,不仅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还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还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尤其是铁质,有补气养血及预防贫血的作用。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功效,特别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韭菜

韭菜入肝经、胃经和肾经,吃熟韭菜能起到补肝肾、暖腰膝、兴阳道的作用,生韭菜辛而行血,熟则甘而补中,能益肝散淤,也就是韭菜有补气壮阳的作用。所以,韭菜又叫“起阳草”。韭菜四季都有,但在冬春季节食用更好,冬春气温较低,而韭菜性温,能补益肾气,旺盛精力。逢冬春季节,大家可适当多吃韭菜炒鸡蛋和韭菜猪肉馅的饺子等。

女人补气血的五个绝佳方法

1、当归红枣排骨

治皮肤转季干燥粗糙,皮肤瘙痒……排骨一根,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

排焯水,洗净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味即可。以上几种食材配在一起炖煮,就能收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的辅助作用。

2、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太补易上火。银耳为凉补有润燥的作用。燥气和火气就像急性慢性病,火气来得急去的快。

3、黑糯米补血粥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咚咚,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每个月记得喝哦,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小小提醒,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7.8个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红参)。

4、养颜补血燕麦粥

突然想起哪位佳人的话:女人时刻要珍爱自己!先别说时刻珍爱自己,能隔段时间想起自己已然不错了。呵呵!

先泡好核桃,红枣,龙眼干。把燕麦清洗干净倒进电饭锅里,加适量的水,开煮咯!记得要看时间啊!粥滚开了就换到熬粥档啊!出锅前放了些红糖。

5、双红补血汤

红薯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然后一起下锅煮开,红薯熟才下红糖。喜欢吃南瓜的也可以把红薯换成南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