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2岁传奇跑者张学利去世 老人健身有哪些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4 19:56

据报道,3月12日,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TNF100)的官方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则信息,惊动了跑圈——“TNF100最年长跑者张学利老人,不幸因意外离我们而去,享年72岁。”

对于老年人来说,坚持健身却是非常有好处的,下面我们看看,老人健身都有哪些好处?

1、保持全身肌肉的正常张力

人体正常的肌肉张力是经常属于微微收缩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肌肉虽然在工作,但耗损最小,需用的氧量也很少,因此不易产生疲劳。正常的肌肉张力既能促进全身组织细胞的新陈代谢,还促进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好,就能有效地将氧、营养物、激素和其它的化学物供给组织细胞,并携走组织细胞的各种产物和排泄物,从而使人体内的组织细胞经常保持活动。

2、有利于心脏血管系统的功能

心脏虽然是保持全身血液循环的主要器官,但并不是唯一的功能器官。除上述的全身肌肉的张力外,主动脉的弹性,周围静脉及它们的瓣膜,以及胸腹之间的横膈膜等的活动,也参与抽水机似的喷出和回收血液的作用。这样就不至于使周围静脉,特别是两下肢的静脉内的血液淤积和凝结,以致发生静脉炎或更严重的静脉血 。

3、对精神起良好影响

经常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适量的定义是体育运动的量介于轻微和剧烈之间而能引起疲劳的量),可以发生轻度的疲劳。这样就可以解除神经紧张、焦虑或精神过于集中;如此就可以使人很快安静下来休息或小睡。

4、改善消化系统功能

运动可以促进食欲,解除食管和胃的痉挛,一方面能避免发生食管失却弛缓性或胃溃疡;另一方面也可促使排便通畅。

5、可以控制体重

在饮食量不强加的前题下,保持经常的运动可以控制发胖,或使体重下降。这对于避免发生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或脑意外等都有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