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伟霆新染粉发 染发之后还需要排毒?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14 19:19

13日,陈伟霆在网上晒出一张近照,配文:“中文名:粉红色。英文名:Pink。类别:颜色。”照片中陈伟霆穿着休闲T恤和牛仔裤,露出精壮的肌肉,一头醒目的粉色头发十分个性,尽显潮男本色。

虽然很多人认为染发让你更起来更有气质,更好看,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染发带给我们的身体伤害,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1、引起过敏反应。大多数染发剂中都含有过敏原——对苯二胺,部分人会对这种化学成分产生过敏反应,例如用染发剂后会出现眼睑浮肿,皮肤发红,甚至奇痒难忍的小疹等现象。只有用过抗敏药物后,这些异常现象才会消退。

2、导致发质的改变。染发会引起头发水分失衡,以及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染发次数越多,损伤也就越严重。

3、导致头发脱落。染发剂的急、慢性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而久之毛囊就会萎缩,头发也会由粗变细,最后脱落。

4、吸收有毒物质,损伤肝、肾功能。染发剂中的有毒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需要通过肝和肾进行代谢,所以长期反复的吸入必然会对肝肾功能造成损害。

5、致癌。染发剂中的化学成分还与几种可怕的癌症有着不可忽视的联系。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染发剂,无论哪一种品牌,里面都一定含有一种名为“偶氮染料”的化学成分。然而,对于这种化学物质,医学界早在几十年前就已证实,它可以引起膀胱癌。另外,染料经皮肤、毛囊进入人体,然后进入血液,因此若染料的浓度过高或染发频率太高,便可能成为淋巴瘤和白血病的致病元凶。

经常染发吃什么排毒

1、胡萝卜。我们经常吃的胡萝卜其实有着很好的解毒效果,另外,适量吃点胡萝卜还能改善便秘呢!你可以将胡萝卜榨汁喝,或是往胡萝卜汁内加入柠檬、橙汁等,搅拌后再饮用。

2、山药。生吃山药排毒效果最好,你可以将山药洗净去皮后,和胡萝卜一起榨汁饮用。当然,你也可以用山药熬猪骨汤,不仅好喝还能排毒呢。

3、薏仁水。薏仁水能解毒,所以染发后可以适当喝点薏仁水。将薏仁洗净后煮水,煮熟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饮用。当然,用薏仁来煲汤或煲粥也是极好的。

4、燕麦。其实燕麦也有着强大的排毒通便作用,你可以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饮用,既好吃又能促进排便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