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锅肉好吃吗 五花肉比瘦肉香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9:59

 

回锅肉好吃吗?当然是好吃,有五花肉的鲜香,酱料的麻辣,令人回味无穷啊!那么怎么炒好回锅肉呢?这道菜又有着怎样的历史故事呢?不妨一起看下吧!

回锅肉好不好吃

当然是好吃的!作为川菜的代表名菜,回锅肉鲜香麻辣令人回味的很。那么就有这样的疑问,如果主料换成瘦肉的话,这道菜还会那么的好吃吗?大家要知道五花肉一直都是中餐代表食材之一,它能够在烹饪过程当中释放猪肉全部的味道,瘦肉以及猪油的混合味道,相对单纯瘦肉或者猪油而言,它会令正道菜更加的鲜香,因此在做像回锅肉这样麻辣著称的食谱,应该选择五花肉而不是瘦肉!

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

回锅肉做法

1、怎样烹饪回锅肉?将猪腿肉洗净,锅中放入适量水和姜片、葱段,水开后放入肉煮至刚熟(约10分钟,用筷子能戳透肉),捞起用冷水稍浸,沥干。

2、将肉切成约4厘米宽的大薄片。豆瓣、豆豉剁碎;青蒜拍碎,切段。

3、炒锅烧热,放油,下肉片略炒,至肉片稍卷。下豆瓣酱。下豆豉、甜面酱、酱油、糖。放入青蒜段炒至断生即可。

 

回锅肉的历史

传说回锅肉的来历是起源于清代末期,由一位姓凌的翰林偶然发明。然而,真相并非如此,回锅肉的源头可以追溯到北宋。到了明代,回锅肉基本定型。清末豆瓣的创制,大大提升了回锅肉的口感和品质,使回锅肉成为川菜中的当家花旦。

回锅肉如果说目前还不能断定宋朝爆肉与回锅肉是否相同;那么,明代的油爆猪则清晰地呈现出回锅肉的基本特征。明人宋翊《竹屿房杂部》这样记载:“油爆猪,取熟肉细切脍(切片),投热油中爆香,以少酱油、酒浇,加花椒、葱,宜和生竹笋丝、茭白丝同爆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