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腔淤血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日常预防是关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9:12

 

“10个女人9个淤”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知道,女性出现血瘀是常见的事情。在中医里我们称为“血瘀”,在西医里它有别的名字。那就是“盆腔淤血综合征”。

盆腔淤血综合征是怎么引起的

1、体质原因

该病常出现在体质较弱的女性身上。这是由于体质的原因,女性血管壁组织相对较薄弱,与此同时弹力纤维也较少。当弹性减少了,静脉血流也就出现瘀滞的现象。如果体质较弱的女性从事的又是伏案工作,那么就容易引起盆腔淤血综合征。

2、便秘

可能很多人并不理解,但实际上便秘会影响直肠静脉的回流,如果有痔疮的女性还会出现痔疮充血的情况。痔疮充血可不是好事,它会引起子宫充血,这也就导致了盆腔淤血综合征的出现。

3、忧郁

女性如果长期精神低落,尤其是长期处于忧郁的状态中,那么是很容易引起植物神经的紊乱的。紧接着也就导致盆腔淤血综合征的出现。

4、失眠

失眠的女性睡眠质量如何可想而知,睡眠不好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同时也容易增加患盆腔淤血综合征的几率。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失眠让植物神经变得紊乱。

女性怎样预防盆腔淤血综合征

1、防止疲劳

疲劳会使静脉回流变得迟缓,久而久之形成静脉曲张,因此工作中女性可以坚持午休缓解上午的疲劳。晚上保证充足的睡眠便可以防止疲劳。

2、纠正便秘

如果只是因为女性盆腔肌张力不足引起的便秘,可以通过加强体育锻炼,如快走、跑步、游泳、仰卧起坐、俯卧撑等来增强盆腔肌张力,改善盆腔血液循环。

如果女性是因为长期强忍便意而导致便秘发生的,就请纠正这一错误的做法。

3、计划生育

防止早婚、性生活频繁或者生育过密的行为,建议女性两胎之间最好间隔一段时间,大概3~5年,因为这样才能保证生殖器官、生理功能的恢复以及血管张力的恢复。

4、加强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个人体质,改善体质较弱的情况,对于因为体质原因引起的盆腔淤血综合征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预防疾病的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