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受寒易导致痛经 女人这么做可以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5 14:52

正值早春时节,气温忽高忽低,而很多爱美的女性早早穿上了短裙、丝袜。殊不知,美丽的背后却隐藏着健康隐患。因为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女性如果受寒很容易导致痛经宫寒。因此,提醒广大女性,爱美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春季防护工作,具体可以从八个方面来着手。

女性身体受寒易致痛经

“经血从子宫中来,子宫保护得好不好,直接影响月经的正常与否。中医说,冬天最容易寒邪入表,如不注意保暖,寒气走窜入里,就会导致宫寒,引起月经推迟、痛经等疾病。”有些女性为了漂亮,在冬天也穿短裙、丝袜,或贪吃生冷食物,使身体受寒,寒邪易伤阳气,影响气血运行,痛经则随之而来。若本身是虚寒体质,平日就怕冷,更经不起寒气侵袭,痛经的发作往往更加剧烈。

有的女性认为,既然痛经是因受寒所致,那只要月经前后注意保暖就行,其他时间想怎么吃、怎么穿都可以。而且很多人冬季发生痛经都是非周期性的,只要多喝热水、添加衣服,或者用暖袋敷腰腹部,症状便能缓解。但是平时总不注意保暖,痛经发作时才补救,久而久之寒气入里,就会变为周期性的痛经和月经不调,甚至影响生育。

从八个方面做好春季防护

一定要注意腰部保暖:女性的腰部纤细迷人,但它不仅是风景,也是一处健康敏感区。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注意保持腹部温热: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注意保持私处干爽透气: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另外,女性阴部常年湿润,如果能充分地通风透气也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可能性。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多备一件外套:现在很多女性都在办公室里工作,不少人觉得办公室里人那么多,怎么可能会冷呢?其实,办公室工作的女性需要多备一件外套,午休的时候可以盖,平常来月经怕冷的时候盖在肚子和腰上可以起到保暖作用。另外,尤其要提醒坐在靠窗户旁边的女性,更要备好外套。毕竟办公室里人那么多,有时会觉得空气不好,想要透透气的,因此会打开通风。这个时候你就需要一件衣服或是毛毯来挡挡风。

备些姜茶:姜茶是众所周知的暖身佳品,因为其材料含有性温,具有温中散寒的功效。泡法也很简单,只要选择一片生姜和一些开水就可以冲泡饮用了。如果觉得味道不是很好,也可以在市场上选购已经装好的茶袋,这样就省去了准备材料的时间。常见的姜茶包括红糖姜茶、红枣姜茶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种类。

晚上常泡脚:现在正值春季,天气时冷时热,有时候下班后在回家路上被大风吹得瑟瑟发抖,寒意不断涌来,如果回家后置之不理,就会将残余的寒气留在体内。要知道女性最怕寒冷了,身体受寒,子宫是首当其冲的受害对象。因此,晚上可以通过泡脚来暖身,驱除寒冷。

捂好身体的几个部位:女人着凉了,一些疾病就会接踵而至,比如感冒。所以,女人春季一定要重点保养,其中腰背、双脚、膝盖、肚子是重点保护对象,如可以戴个薄薄的围腰,多泡脚之类的。

不多吃酸常食甘:中医提倡,春天饮食中应“省酸增甘”,这是春季养肝的基本法则。因为在春天人的肝脏阳气旺盛,再吃酸性食物,会导致肝气过于旺盛,而肝旺就容易损伤脾胃,所以,春季的饮食是忌酸倡甘甜的。要避免过多食用酸性食物,如羊肉、狗肉、鹌鹑、炒花生、炒瓜子、海鱼、虾、螃蟹等。多食用甘温补脾的食物,如山药、春笋、菠菜、大枣、韭菜等。

此外,春天应该多进行食补,选择具有温热特性的食物可以助阳,适当多吃些可达到养护阳气的目的。在烹饪的时候多放些葱、蒜、韭菜、蒿菜、芥菜等辛辣的蔬菜,水果也应选择温和的食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