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体内湿气重 男人常吃这些可祛湿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5 15:01

 

春季是一年中湿气最重的一个季节,非常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春季降水量逐渐增多,天气多是潮湿的状态,内外夹攻的话就很容易导致人体内的湿气严重。因此,春季如何祛湿是一个大问题。

祛湿气的食物

1、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从中医角度来讲,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可以很好地排出体内的湿气。红豆还可以做豆浆、甜品等。

2、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趋势的作用。在春季和夏季可以多吃苦瓜,也很清凉的。

3、薏米

薏米也有消水肿的作用,好的薏米有一种药味,但是却没有霉味也没有长毛。薏米可以和红豆一起煮粥,就是单纯的薏米加上红豆,不需要加大米。食用的时候就是喝汤吃豆子,长期坚持祛湿的效果还是很好的。还有一种吃法就是把薏米洗干净用锅炒,铁锅干炒,和炒芝麻是一样的,炒一会就OK的。可以干吃也可以用搅拌机打碎冲水喝,这么吃的效果会比薏米煮红豆更好一些。

4、山药

虽然说山药没有直接除湿的效果,但是山药可以补脾。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间接的排出体内的湿气,山药可以炒着吃可以炖着吃,还可以当成点心食用。建议山药选择铁棍的会比较好,补脾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5、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毫不逊色,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用于湿热郁滞、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患者食用。

6、黄花菜

黄花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有清热、利湿、利尿、健胃消食、明目、安神、止血、通乳、消肿等功能。

四种食物帮助解决体内湿气重

1、苦瓜炒瘦肉:

苦瓜炒瘦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这是因为苦瓜有去除湿气、清热祛暑、降血压血糖等多种作用。所以体内湿气重的朋友们如果经常食用苦瓜炒瘦肉,就会发现身上体内的湿气会慢慢去除,同时还能起到利尿益气和防癌的作用,一举多得。

2、薏米红豆粥:

薏米也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最为常见的去除湿气的食物,同时薏米可以搭配红豆一起熬粥。每天早上起床喝上一碗薏米红豆粥,加上红豆的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但可以去除体内湿气,还可以帮助人体利尿消肿、清热排毒。

3、凉拌绿豆芽: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和蛋白质,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磷、钙、铁等多种元素和矿物质。最重要的是绿豆芽还有非常显著的去除湿气的作用,所以每天吃上一个凉拌绿豆芽,不但可以去除体内过重的湿气,还能润肠通便。

4、山药熬汤:

脾不好是造成体内湿气过重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补脾不就等于去除体内湿气了吗。而山药就好很好的补脾和健脾的效果,平时在有空的时候就可以用山药熬成汤喝,不仅味道十足,还能补脾健脾和调理体内湿气重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