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该怎么保养卵巢 学会减压很关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1:10

 

如今社会在飞速发展,很多女人都感到了压力在不断增长。有时候更是被压力压得不知道如何生存,这样做对健康毫无益处,尤其是一些器官的损伤特别的大。其中太多压力给卵巢造成的损伤是最大的,所以说,女人们请不要隐藏自己的压力,学会减压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吧。

学会减压才能让卵巢健康

之所以说说压力过大会损伤卵巢,是因为压力不及时释放的话,很容易产生不多不良的情绪,这种情绪会使得身体减少分泌免疫活性物质,以至于让身体受伤。

另外,不良情绪爆发时,往往会使得整个人的情绪强烈波动,这种波动会改变中枢神经系统,从而导致月经出现变化,周期也变得不固定。这主要是因为女人体内的雌激素减少所致,这种激素由卵巢分泌,若是这种激素分泌减少,最终的结果就是卵巢出现了衰老。

因此,女人们真的不能小看压力,当自己被压力包围的时候,请一定要及时解压,否则你的卵巢会老化得更快的。

保护卵巢女人们该怎么做

1、饮食减压

上面说到了压力是压垮卵巢的原因,那么想要卵巢健康,自然要学会减压才行。小编觉得饮食减压挺不错的,女人们可以试试。

A、吃些香蕉

这种水果中含有能消除紧张的镁元素,适当吃一些有助恢复自身的心态,缓解自身的压力。除了可以直接剥皮生吃之外,也可以榨成果汁食用。

B、吃些小米粥

因为小米具有能够松弛神经、平复情绪的维生素B2,女人们吃它可以让自己紧张的情绪变得平稳,避免因为紧张而增加自身的压力。

C、喝些薰衣草茶

这种茶饮可以让你的心绪得到净化,压力得到舒解,因此压力比较大女人们喝茶有助减压。

做法是这样的,舀一勺子薰衣草放入杯中,之后用热水冲泡薰衣草,泡了两分钟之后,将薰衣草捞起来。然后加入部分酸甜的柠檬片或者是甜味的蜂蜜,之后建议搅动几下,让茶水的味道更加匀称。

2、早点睡觉

很多女人总是习惯性半夜才睡,为了卵巢请早点睡觉吧。毕竟经常晚睡会让身体的生物钟出现变化,打乱人体的分泌功能,以至于卵巢发挥不了其原本的功能了。

所以说,女人们有事没事都要早点睡觉,只要早点上床、早点放下手中的手机、远离电脑,相信很多女人们都能够早些入睡的。

3、要按时吃饭

现在的女人为了能让身材变得苗条,总是不愿意多吃饭,甚至每天就吃一点点,这样做根本无法让身体摄入充足的养分。身体器官没有养分供给的话,自然会出现萎缩的情况,这些器官中自然也包括了卵巢。

因此,女人们要按时吃饭,别没事就减肥,通过不吃饭的方式减肥,是非常错误的方法。就算减下来了,身体也是不健康的,而且反弹的速度也会特别快的。

4、体检一定要去

很多女人害怕体检,因为她们医院是个很可怕的地方,正是因为她们这样做,导致了身体上的一些疾病因为耽搁了治疗的时机,而出现最严重的情况。建议女人们要记得去体检,而且每年都要去,渐渐养成习惯,到了时间段就立马去体检,而不是一拖再拖。

之所以说,想要保护卵巢需要体检,那是因为卵巢变得不好之后,身体会有一些征兆出现。女人们根据这些征兆提醒,之后立马去就医,避免耽误了治疗的好时间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