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发黄是什么原因造成 哪些方法能解决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2 15:19

一旦用眼过度,不仅眼睛会感到非常疲惫,双眼也会显得无神变得很呆滞,给人看起来也会有一种很不精神的感觉。久而久之有些人的眼珠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不仅看着十分令人担忧,对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也有很大的影响。但是,眼睛发黄仅仅是因为用眼过度吗?眼睛发黄都有些什么原因呢?眼睛发黄又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黄疸

黄疸又称黄胆,俗称黄病,是一种由于血清中胆红素升高导致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在黄疸的时候,患者体内分泌的胆汁无法排出而堆积在肝脏中,从而造成了眼睛和皮肤发黄。

对策: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以免病情加重,治疗期间多注意黄疸的变化,饮食需清淡,不过饥或过饱。

第二,肝病

乙肝或其他肝病会引起的体内胆红素升高,多余的胆红素会进入血液循环,经毛细血管流经全身,就出现黄染现象,而眼球巩膜发黄就是主要特征之一。

对策:及时去医院检查肝功能和血脂,并进行治疗,另外,平时应注意对肝脏的护理,不做重体力的劳动,这样容易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身体恢复健康。

第三,不注重休息,过度使用眼睛

因为高强度的工作,使眼压加大眼球充血,长时间如此也很容易导致眼睛发黄。因此,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应该多注意注意劳逸结合,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证自身的健康。一旦过度疲劳,人体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会有很大的降低,那样损害的就不仅仅是眼睛了。

第四,大量食用一些带有天然色素的水果或蔬菜

如胡萝卜、柑橘、南瓜等等水果也可能会造成眼睛发黄,不过一般会自动地恢复。服用有些药物也是如此,如利福平、三黄片等。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担心,一般会慢慢的恢复。

第五,眼睛发炎

一般眼睛较大或睫毛较短的人眼睛容易进沙土,如果不及时处理,长时间便会形成炎症,然后就会出现眼睛黄的症状。或者眼睛进东西之后,处理的方式不对,比如使劲揉眼睛,这也会造成眼球发黄的症状。又或是在电脑面前操作的时间较长,也经常揉眼睛,也容易出现眼睛发黄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避免去揉眼睛,一般过一段时间,眼睛发黄的症状就会消失。

第六,营养不良

身体长期营养不良,维生素的缺乏,会造成胆红素代谢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就造成了眼睛发黄的现象。

对策:随着营养的进步,眼睛发黄的症状就会消失,要注意饮食有规律,均衡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高蛋白的食物,如奶类、鱼类、大豆、绿叶蔬菜、梨子、苹果等。

眼睛发黄如何改善?

1、保持充分的睡眠。日常要注意让眼睛得到充分地放松和休息,一般短时调节后就可逐渐恢复正常。

2、多吃动物肝肾喝牛奶,吃鱼、海带等对眼睛有益的食物。

3、健康的四大支柱:心情愉快、营养均衡、适度运动、戒烟限酒、真正做到此四条,轻轻松松活到一百岁。

健康贴士: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眼球仍然发黄不退,建议去医院仔细检查,切勿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