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3个都是女性最常见的体检项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28

 

女性体检项目有很多,同时,生活中的饮食也会影响体检结果,项目,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女性体检有哪些项目?应该做什么准备?

女性体检有哪些项目

妇科常规:筛查宫颈大小、颜色、外口形状;有无糜烂、息肉、肿瘤、炎症;以及分泌物的量、性质、颜色、有无臭味等。并并触摸阴道的弹性、通畅度,有无触痛;与触叩子宫及附件有无压痛、肿块等

宫颈刮片:重要的是透过宫颈涂片筛检子宫颈癌,子宫颈癌的发生率很高,但死亡率并没有那么高,主要是因早期发现及早治疗所产生的功效。由于宫颈涂片检查是筛检子宫颈癌的有效方法,因此,凡有性行为之妇女,每年应检查一次

乳腺红外扫描:乳腺摄影检查是以Χ光仪器透视在压迫下的乳腺,此项Χ光检查可以检查出许多用手摸不出的乳腺病灶,发现早期乳癌的机率相当高。

女性体检准备事项

1、检查当日应穿着便于检查的衣服,长度适中的裙子是最好的选择。

2、检查时间应避开经期,且最好选择月经结束到排卵日之前的这段时间接受检查。

3、检查的前一天晚上洗澡要选择淋浴,检查前24小时内不能洗阴道内部,因为这样会把不正常分泌物和一些可能透过切片检验到的潜在癌细胞洗掉,影响医生正确诊断。

体检前饮食应该禁忌什么

1、含糖食品:体检前尽量不吃各种甜食、饮料等,这些食品含糖量高,对血糖、尿糖的检测有一定影响。

2、高蛋白食品:如鸡蛋、肉类等,以免影响对肾脏功能的检测。

3、高脂肪食品:如果吃了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动物内脏等,血脂会上升,影响血脂的检测。还有体检前一天晚上不要吃油腻、辛辣的东西,不要喝酒,不要熬夜,头天饮食尽可能清淡、早睡,次日空腹去体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